热点正文

熊猫金币2016价格 熊猫金币收藏价值大于本身

熊猫金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具有收藏意义的金币,自1982发行以来一直是市场上极具竞争力的纪念币,同时也是世界上五大投资金币之一。而近年来,熊猫金币2016价格也是步步攀升。今年的金价总体来看是上升的,那么2016年熊猫金币会不会受其影响?

熊猫金币2016价格
熊猫金币2016价格

熊猫金币价格走势如何呢?是否适宜在此时购买呢?中国人民银行于今年10月28日发行了2016版熊猫金银纪念币。金银纪念币共12枚,其中金质纪念币9枚,银质纪念币3枚,在一大批“猫”迷的追捧下,其价格再创新高。

截至目前(2016年11月2日)已经达到了16300元/套。从市场行情来看,最小规格1克的价格涨幅达到了600元上下,30克的达到了9000元上下。据数据来看,熊猫金币的市场行情还是不错的,然而许多投资朋友仍有顾虑,黄金价格有下跌态势,熊猫金币会不会贬值呢?

从业内人士的分析中我们了解到,随着时间的推移与金价的关联度逐渐减弱,黄金价格的涨跌对熊猫金币的价格影响不大。熊猫金币作为一种具有深厚群众基础的纪念币来说,短时间内不会有较大的价格变动,甚至从目前掌握的资料上来看是具有投资潜力的。专业人士表明,熊猫金币2016价格可能还会有上升的空间,建议投资市民根据自身情况谨慎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