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姑娘地铁让座被扇 好心让座却反被扇耳光?

尊老爱幼一直是我们国家的传统美德,即使现在国家的发展越来越城市化,在巴士、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中也常出现“尊老爱幼”等让座美德的宣示。然而近日却有姑娘地铁让座被扇事件发生,究竟事情的发生是怎样的呢?一直以来,有很多关于年轻人不让座而遭唾弃的新闻报道,但是因为让座而被人扇的新闻还真的是第一次听说。

姑娘地铁让座被扇
姑娘地铁让座被扇

本来给老人小孩让座是一件值得赞扬的事情,这位坐着地铁的姑娘怎么会无缘无故就给扇了呢?据了解,当时该姑娘乘坐地铁,地铁里面由于人很多所以十分拥挤。这是这位姑娘看到一位妇女没有座位坐,因此就主动起来为她让出自己的座位,但是却被该妇女拒绝了。之后该姑娘便说“你是孕妇,那你还是坐下吧。”没想到却惹来了两个耳光。

原来这个妇女并不是一位孕妇,但是因为早年生过小孩,所以身材已经走样,这位姑娘误会她是一个孕妇给她让座,这位妇女心里不是滋味就扇了姑娘两个耳光。随后两人再地铁上吵了起来,这位妇女不断叱骂这个姑娘没有礼貌。因为已经从口角争吵发展成双方推撞,所以就报警处理了。

警察来到现场得知事情的真相之后,也十分哭笑不得,在双方的调解下,该妇女已经对该姑娘道歉。有的时候就是这样,不让座被唾弃,让座了还是避不过争吵。现在两人的问题已经和平解决,以后碰上类似的情况能少点争吵就尽量和气解决,姑娘地铁让座被扇事件值得大家去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