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二套房贷款政策 最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四成

现在很多人家里面人多了,就觉得房子不够住,或者不想和老一辈的住一起,也有的想为子女买房,也有的想自己再买一套留着升值的一些原因,所以第二套房贷款这个问题也就出现了,什么是第二套房贷款呢,就是目前手上没那么多资金,或者资金暂时不够运转,但是又很想买房,于是就想去贷款,而国家对此推出了相应的政策,简称二套房贷款政策。

2016年3月30日,国家公布了二套房贷款最新政策。在最新的二套房贷款政策里,政府规定最低首付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由中国人民银行住房城乡建设部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了关于个人公积金购买第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降低的通知。

二套房贷款政策
二套房贷款政策

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0%;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

对于2016年二套房贷款政策,大家是怎么看待的呢?有了二套房贷款政策,那么第二套房贷可以有效的降低银行信贷风险,可以对涨幅过大过快的房地产价格减速,让人们可以买到第二套房子。如此看来2016年最新的二套房贷款政策不也是挺好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