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建设银行贷款条件是什么 贷款基本规定不变

前段时间,在网上有谣言称:“建设银行贷款条件改变,贷款要求降低”。后来经建设银行内部工作人员透露,“建设银行贷款基本规定不变,但可能会提出其他贷款要求”。那么你们知道建设银行贷款条件是什么吗?

建设银行贷款条件
建设银行贷款条件

众所周知,建设银行贷款条件有六大基本规定。一是贷款对象,贷款对象必须年满十八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中国公民,且借款人年龄与贷款期限之和不超过60周;二是贷款额度,贷款额度最低额度10万元,最高授信额度500万元;三是贷款期限,贷款期限一般为1年(含),额度有效期限最长不超过5年;四是贷款利率,按照中国建设银行的贷款利率规定执行。

五是担保方式,担保采取抵押、质押和保证方式,但是不接受单纯以第三方保证形式提供的担保;六是还款方式,贷款期限在一年以内的,可以采取按月还息任意还本法、等额本息还款法、等额本金还款法、一次性还本付息还款法等方式还款,而贷款期限在一年以上的,可采取等额本息、等额本金还款法的方式还款。具体还款方式由经办行与借款人协商并在借款合同中约定。

除上述基本贷款规定外,还有消息称建设银行将增加其他条件以避免银行出现贷款人过多、资金短缺、流动资金大幅减少、储蓄存款人取款无资金的情况出现,这也是建设银行正确审视自己现状做出的有意义的银行计划调整。在建设银行贷款条件基本不变的情况下,希望广大贷款人正确审视自身贷款能力与还款能力,减少银行因还款人还款能力不足而导致的一系列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