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人民币贬值的利弊 浅析人民币贬值的利弊

记得上高中的时候,政治课上关于人民币贬值的利弊,老师总是津津有味给我们讲解着,但当时的我们却体会不到人民币贬值的利弊带给我们的影响。

人民币贬值的利弊
人民币贬值的利弊

人民币贬值的利弊,让我们来慢慢分析分析,首先人民币贬值有三点好处。第一,外国人可以用同样的钱买到更多的东西,因此拉动了外贸,推动了出口。这样貌似也不错,对外贸挺好,第二,外国人来华旅游费用降低,促进了对外旅游业的发展。这样的话中国旅游业得到了大幅度的发展,第三,增加就业岗位,刺激消费,拉动内需。这个对农民的影响比较大。

同时人民币贬值也有一定的弊端,第一,国内物价出现上涨,导致通货膨胀,这个就深有体会了,大家家里面一般都有老一辈的人,比如爷爷奶奶,记得爷爷说过以前他们一元钱可以买好多的东西,现在的一百元都买不了多少东西了。可想这差距还挺大的。第二,资金大量外流,金融市场会出现不稳定状况。这个还真不太清楚了。第三,出国留学和旅游的费用上升。这就会严重影响到学生了,影响到下一代,也影响到国家的发展。

人民币贬值的利弊,其实有利也有弊,所以得有一个平衡点,这样中国才会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需要我们用正确的态度去对待,不能太绝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