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银行黑卡办理条件 诈骗私人财产及信息

近期有部分民众网上发声,发声称“某某银行可办理银行黑卡,但需满足银行办卡条件”。银行黑卡办理条件怎么回事?经查实该银行为私家银行,通过宣传自己银行有黑卡且办理手续方便、门槛低等条件吸引无知群众参与从而诈骗私人财产及信息。

银行黑卡办理条件
银行黑卡办理条件

经有关专家介绍:“银行黑卡简单来说就是一张无限额度的信用卡。”当然银行黑卡不是简单的信用卡,因其发行条件太过苛刻,需申请人有过百万的流动资金,且身份高贵才有可能成为银行黑卡用户。

据了解,目前我国黑卡发行量极少,且就算是银行内部人员在一般条件下也是见不到这些黑卡持有者。因为各大银行“无限透支信用卡”发行全部采用清一色的黑色,且因为持有人的神秘,所以被称为“黑卡”。

经后期了解,该银行涉嫌通过黑卡办理索取办理人姓名、身份证号、其他银行卡号等信息。由于部分民众喜好设置相同的银行卡密码,该行以此为条件炸诈骗多名办理人卡内存款,而部分不喜设置相同密码的民众则相应程度上被该行贩卖自己私人信息,导致私人信息暴露。

据有关部门介绍,该事件是由于民众法律意识淡薄,不知法、不懂法,才被不法分子有机可乘。在此有关部门呼吁全体民众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要透露个人信息给不明途径的人或企业,抵制诱惑。做一名有忧患意识的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