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伽蓝雨为什么被禁 文化部大力整顿音乐市场

说起伽蓝雨这个名字估计很多人都不知道这是一首什么歌曲,可是要说周杰伦的烟花易冷,这首歌曲估计很多人都听过,歌曲凄美动人,再加上周杰伦独特的嗓音,这首歌刚刚出来没有多长时间就让很多人都喜欢上,可是最近好像伽蓝雨被列为了禁歌,这究竟是为什么,伽蓝雨为什么被禁。还有那些歌曲被禁。

伽蓝雨为什么被禁?是因为网上流传说伽蓝雨是死亡之歌,所以被列为禁曲。好几个人听了这首歌曲都自杀了,上海的一位中学生,就是因为听这首歌受不了里面的悲凉之气,所以跳江自杀了,而就在同一天,一位市场杀猪的也是听了这首歌割喉自杀。

此外还有广州的一女子也在家自杀了,当警察赶到现场,只发现电脑里重复播放这首伽蓝雨的歌曲。

伽蓝雨为什么被禁
伽蓝雨为什么被禁

这么多人的死亡都是跟这首歌曲有关,所以国家文化部考虑禁止播放此曲。伽蓝雨为什么被禁,其实除了伽蓝雨此次文化部整顿音乐市场,还处理了很多的歌曲,涉及到很多的歌手,其中像是萧亚轩、周杰伦、蔡依林、王力宏等等好多的歌星热门曲目。

此消息一出,网友们纷纷在网上炸开了锅,这是不是就说明以后再也听不到他们的那些热门歌曲了。而有些涉及的音乐公司表示会处理手续问题,所以请广大的歌迷放心。

此次公布的被禁歌曲总共有100首,其中那些耳熟能详的,像是蔡妍的《请我跳舞》、蔡依林的《美人计》还有谭咏麟的《糖衣陷阱》、王力宏的《十八般武艺》等等,这些都是广大歌迷们非常喜欢的歌曲。文化部封杀这些歌曲,宣称是这些歌曲没有在文化部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