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袁隆平身价 别用金钱财富衡量科学家

提起袁隆平,估计连小学生都会了解。中国的“杂交水稻之父”,在解决中国粮食问题上,居功至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而在他出名后,外界对于这位科学家的身价众说纷纭,甚至有人说袁隆平身价,已经达到了一千多个亿。这是真的吗,如果不是真的,那他的真实身价是多少呢?

袁隆平身价
袁隆平身价

袁隆平曾今说过,用金钱和财富来衡量一位科学家是十分庸俗的。我们可以看出,袁隆平本人是十分低调的,也不是爱慕虚荣的贪财之辈。身上有读书人的风骨。但是,自从一家以袁隆平的名字上市的公司出现后,他就避免不了被人用金钱来谈论与衡量。

据传网上有人说,袁隆平是是隆平科技的董事长,掌握着5%的股份,那么粗略的估计大概在两到三亿的人民币。如果从无形的财富来算,袁隆平作为一位伟大的科学家,他所创造的价值几乎无法用金钱来评估。但是他的号召力和市场影响远远不如娱乐圈的明星大腕们。

有人曾就身价千亿来采访袁隆平,他表示,他身价千亿却并没有那么多钱,他现在每个月拿着六千多元的工资生活,自得其乐。他说,对物质有要求是一定的,但是却并没有过高的标准,一两百的鞋几十元的衬衫已经足够,他最喜欢的衬衫是十五元的。

他对名下六台车的回应是,只有一台是自己的,剩下的都是公家的。因为以他自己的名义来买会有优惠。车要那么多干嘛,够用就可以了。

袁隆平作为一位伟大的科学家,值得所有人的尊敬。袁隆平身价,并不会影响他对这个世界做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