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延迟退休时间表明确 到底何时能够安享晚年

近些年来关于延迟退休的消息一致十分活跃,并且作为几乎大部分人都需要面对的问题,延迟退休的相关消息去,一直受到热切的关注。那么,延迟退休时间表明确,可以给我们带来哪些话题呢?

延迟退休时间表明确
延迟退休时间表明确

延迟退休这项政策的的正式提出是在第十八届三中,五中全会上提出的。但是等到这项政策的正式实施大概要等到2022年。我们目前可以确定的是,延迟退休这件事是真的,并且一定会发生。还有就是,这项政策将会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进行实施。考虑到我国的社会情况以及发展现状,不会对现状产生太大影响。

之所以提出这项政策,是因为中国是现在的世界上各个国家中退休年龄的国家。我国目前的退休标准是按照我国建国初期的人均年龄指定的。现在我国的人均年龄已经赶超当初的标准水平非常多,因此为了避免造成人力资源的浪费,提出延迟退休这一政策。

而且这项政策一旦开始实施,可以减少养老金的压力。根据网上发布的消息称,有关最新的退休年龄已经确定,从2015开始凡是1965年出生的的女性职工将要推迟一年才能领取养老金。66年出生的将会被推迟两年,一直按照这种的比例,一直到女性65岁领取养老金。而男性也会逐步确定到65岁领取养老金。

到目前来看,延迟退休时间表明确,70后和80后将会承受最大的影响。至于90后,估计将会全部开始体验新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