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中国服装行业现状 中国服装业前景分析

作为一个拥有十三亿人口的超级大国,这个服装肯定也是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最近这两年咱们国家的服装业发展的非常快,大大的推动了经济的发展,据一份数据显示2005年的时候服装业只是占国民总产值的十分之一,但随后的几年发展让服装的累积产值持续的增长,现在可以说中国成为了全球最大的服装生产地,基本上有三分之一的服装都是来自中国。面对这么好的发展机会,要怎样发展自己的品牌,中国服装行业现状,以及前景是不是一片光明。

中国服装行业现状
中国服装行业现状

服装业作为全球化最高的行业,其包含了很多的高端技术,其实并不像人们所看到的那样简单,而这里面还有科学、艺术的融入。所以现在中国服装业前景说实话有点让人担心,说这话很多人可能不服气,因为咱们国家的服装业又有的技术已经非常的先进了,可是仔细的看过之后就会知道咱们国家的服装行业外汇的创造是非常高,但是并没有创造价值。

首先就是世界品牌的服装,现在咱们国家的服装行业缺少自己的品牌。像是那种高附加值的个性消费,也就是人们通常说的高级定制,这一类可以运用网络服装设计,这种基于网络的服装业其实要逐步的投入使用,企业数据的共享和远程数据传输,这样可以提高产品的利润,实现精确的量身定做,现在这种技术在美国、日本等地都有实施的。

最后就是要放眼未来,搞好自己的品牌,打造一流的国际大品牌,使之在同类国际品牌中具有较高的竞争力。中国服装行业现状你了解了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