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房屋产权如何划分 产权到期怎么办?

房子作为固定资产,其所有权问题一直是大家所关心的。那么,70年后,产权到期怎么办?房子会被收回不再属于自己吗?下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下关于产权问题。

房屋产权如何划分

房屋产权分为:房屋所有权和土地使用权。房屋所有权是永久性的。也就是说房子永久都是属于你的,不会过期,除非质量有问题不能住。房屋所占用的土地使用权是有期限的,主要分为三类:居住用地,工业用地和商业用地,所有权的期限分别为70年,50年和40年。

产权到期怎么办
产权到期怎么办

70年房产期怎么算的。举个例子,2009年开发商获得了某块土地的批租权,2013年商品房建完开始销售,2014年小明在这里买了房,那么,小明的房屋产权应该是2009+70=2079年,也就是在2079年到期。特别要强调的是,居住用地“产权年限”并不是从你买房之日计算,而是土地被拍卖后开始计算,所以那些二手房的有效期到底是多少,在购买前要认真查问清楚。

产权到期,房子还是自己的吗?答案当然是肯定的!不管是多少年时间,都有到期的时候,要是到了预订的日期,只要房子还能住,就都得续签土地。如果不续期,那就代表着土地要被国家收回。但是我国采取的是“房随地走,地随房走”的原则,所以收回来的可能性没有很大。但是绝对不能去售卖和转让。针对产权到期怎么办,你了解清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