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马云报仇买肯德基 应聘被拒后愤怒收肯德基股份

马云,这是一个街知巷闻的名字。肯德基,这是一个随处可见的快餐店,若是这两个名字相加在一起,你会想到了什么?不少人应该会想到马云报仇买肯德基的事吧,阿里巴巴的创始人将自己的商业版图扩展到了百胜集团中。为什么会说马云这是在报仇,原来这里有个故事的。

马云报仇买肯德基
马云报仇买肯德基

在马云刚毕业的时候,作为一个标准的毕业生,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应聘。而马云获得了参加肯德基公司里的应聘邀请,但是在应聘时一共有25人,录取却只有24人。公司“非常友好”的把马云刷下来了。而没想到多年后,马云竟成为阿里巴巴的创始人。

并向百胜集团收购了肯德基在中国的股份。不少人听见这一消息,都笑了。马云用自己的能力证明了,当年肯德基公司没有录用他是一种很大的遗憾与缺失。正所谓十年河东,十年河西。当年被肯德基拒绝的小伙子,谁又会想到他会成为现中国炙手可热的阿里巴巴的老板呢?

但是如果当年被刷下来的不是马云,那创造阿里巴巴的又会不会是马云呢?其实无论是谁,你都有可能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商业王国,前提是你需要有恒心、毅力、投资眼光。现在你看见的只是你的现在。未来是不可猜测的,只要你有足够的能力,你就能如同马云一般。马云报仇买肯德基,收购了百胜集团在中国肯德基的股份,不止是报仇,更是在为我们中国争了一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