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如何解决就业难问题?鼓励创业投资小项目是关键

经济全球化以来,创业投资小项目已经成为经济大繁荣后的一股新生力量。上个世纪80年代,美国经历了恐怖的黑色星期五以后,华尔街大亨们似乎一夜间变得拘谨起来。商海沉浮无非是一票穷一票富。失业率上升,虚假繁荣的经济,过盛生产力等等问题接踵而来。农民一边把牛奶倒入臭水沟中,一面面临着没有粮吃的怪像。

创业投资小项目
创业投资小项目

欧洲各国纷纷受到影响。而正在崛起的中国,近几年来高速翻倍增长的GDP丝毫不逊色美国当年。在这个资本主义主导的全球市场经济下,中国面临着双重危机。

如何能够在一次次风险周期中存活下来?如何能够解决中国这个拥有庞大人口劳动力的就业问题?如何调动活跃市场减少宏观调控?似乎只有创业投资小项目。承接小项目的微小企业近几年拿到了很多福利,它们拥有和大公司一样规格的劳动力,支付高额的薪酬。培养自己的企业文化。而一创业投资的市场导向也多半是很有潜力的二三线城市。在这里,劳动力相对廉价,地价便宜市场广阔竞争力小。而且可观的是面对很多已经出现逆城市化现象的一线大城市,二三线卫星城俨然成为哺育创业投资的温床。

然而在政府宽松优厚的政策下,创业投资所面临的风险是什么?一方面我们要把握市场规律,选好投资角度另一方面要珍惜人才,稳步发展合法融资。创业投资小项目,机遇与风险并存的新时代产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