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张智霖袁咏仪之间的细水长流 爱情最美的模样

娱乐圈有这样一对夫妻,他们从相识到相恋,至今已经走过了24个年头。一个是“玩心重”的大男孩,却愿意安心陪在她身旁,听她的唠唠叨叨。一个是“大嗓门”,但对老公的爱不会少一分一毫。他们就是张智霖袁咏仪。

张智霖袁咏仪
张智霖袁咏仪

对于袁咏仪,张智霖曾经这样说过:“每次吵架我都会想到我失去她会怎样,所以我很珍惜。我宁愿主动认错主动和好,因为我珍惜有她在的每一天。男人嘛,认错没什么。最怕失去了来不及后悔。”

1990年,21岁的袁咏仪参加香港小姐竞选,一举摘下了当年的冠军和“最上镜小姐”称号,随后即成为无线艺人,正式踏入娱乐圈。在圈中打拼不到两年,1992年,袁咏仪就凭借着电影处女作《亚飞与亚基》获得了第1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人奖。

而差不多同时期出道的张智霖,虽然当年也因与许秋怡合唱的一首《现代爱情故事》小有名气,但论知名度和人气,仍和袁咏仪有所差距。张智霖袁咏仪两人是因戏生情,这个相恋的开头实在是普通,与娱乐圈很多明星夫妇也颇为相似。

1992年,袁咏仪接拍电影《边城浪子》,到北京拍戏时邂逅了同片演员张智霖。在认识袁咏仪之前,张智霖是个花心爱玩的男生。眼看着两人的关系日益密切,袁咏仪圈中姐妹们有些沉不住气了,纷纷来跟她说张智霖太花心,根本靠不住。

陷入爱情中的袁咏仪却不这么想,她觉得:如果他像别人传的那样花心,又怎么会对我如此规矩?若他只是想和我游戏,又为什么这么有耐心?我应该给他一个机会,也是给自己一个机会。

然后,张智霖袁咏仪两人开始了两年的地下情。直至后来,在两人商量之后,演唱会上的一曲合唱《恋爱预告》,才正式公开了恋爱关系。1993年的跨年夜,是张智霖袁咏仪两人都无法忘记的一个晚上,因为他们的初吻就在那一晚。

从93吻到94,总是戏称吻了一整年。20多年过去,这个吻于他们依然记忆犹新。1995年,张智霖在拍摄《射雕英雄传》时发生了严重的车祸。为了不让袁咏仪担心,张智霖选择了向她隐瞒这个消息。

可是袁咏仪很快知道了这个消息,电话里,她痛哭失声:“发生了这么大的事你怎么还瞒着我,我这辈子还指望着你照顾呢”。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原来他俩早就成为了彼此最挂念的人。

顺理成章地,2000年张智霖打电话向正在内地拍戏的袁咏仪求婚。恋爱时低调,就连结婚也一样。相恋多年后,张智霖和袁咏仪在2001年出国旅行时悄悄结了婚,既没有甜蜜的婚纱照,也没有豪华的婚宴。回香港之后,两人才在好友郭富城经营的餐厅补摆了喜酒。两人在2006年,两人生下儿子张慕童。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