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私募基金是什么?如何购买私募基金

随着监管制度的日益完善,私募基金已经成为投资中的新贵,不好好学点私募常识,以后都没有办法好好聊天了。那么私募基金是什么,我们又应该如何购买私募基金?接下来小编马上带大家了解一些什么叫私募基金。

私募基金是什么。它是与公募基金相对应的一个金融概念,是一种非公开宣传的、私下向特定投资人募集资金进行的一种集合投资,也即是我国金融市场中常说的“地下基金”。

私募基金是什么
私募基金是什么

私募是相对于公募而言,是就证券发行方法之差异,以是否向社会不特定公众发行或公开发行证券的区别,界定为公募和私募,或公募证券和私募证券。

金融市场中常说的“私募基金”或“地下基金”,是一种非公开宣传的,私下向特定投资人募集资金进行的一种集合投资。其方式基本有两种,一是基于签订委托投资合同的契约型集合投资基金,二是基于共同出资入股成立股份公司的公司型集合投资基金。

既然已经了解私募基金是什么,那么我们要如何购买私募基金呢?首先,私募基金通过非公开方式募集资金。其次,在募集对象上,私募基金的对象只是少数特定的投资者,圈子虽小门槛却不低。

第三,和公募基金严格的信息披露要求不同,私募基金这方面的要求低得多,加之政府监管也相应比较宽松,因此私募基金的投资更具隐蔽性,运作也更为灵活,相应获得高收益回报的机会也更大。

目前私募基金可以通过好买理财、朝阳财富、中国财富网等这样的第三方机构预约购买。您也可以通过私募管理人或信托公司进行购买。私募基金也有在银行代销的,也可以直接去私募基金公司,或者先在网上查询然后去基金公司,不管是在哪里买私募基金,记住一定要有合法经营执照才进行购买,现在市场上私募基金销售平台鱼龙混杂,要小心上当。

如何购买私募基金。主要有这两种渠道:一种渠道是通过一些以“投资公司”冠名的私募基金公司来购买。不过投资前,你要看这些投资公司的业务范围是否包括有价证券投资。还有一种方式表面看来像委托理财,但它实际上是按基金方式进行运作。私募基金与每个客户签订委托理财协议。特点是证券公司作为基金的管理人,统一管理各账户,所有账户统一计算基金单位净值。

金融市场中的私募基金,惯常采用的类型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基于签订委托投资合同的契约型私募基金,另一种是基于共同出资入股成立股份公司的公司型私募基金。目前在我国比较盛行的私募基金一般都是契约型私募基金。

炒金如何赚钱专家免费指导银行黄金白银TD开户指南银行黄金白银模拟交易软件集金号桌面行情报价工具那么,如何购买私募基金呢?私募基金法律门槛较简单,就是金额限制200万,以及基金的投资人(自然人或者机构法人)在200人以内。

也就是说私募基金多半不会愿意接受200万300万这样的个人投资者,因为私募基金期限都是3+1或者3+2这种,都要在四五年保持金额不提起赎回。所以现阶段还处于机构投资者为主,利用私募基金这个合法的投融资平台,进行资本运作。一般的渠道是银行,券商,具有基金销售资格的三方理财公司,然后签订产品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