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支付宝理财产品都有哪些 什么是支付宝?

互联网的发展也促进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多的人出门消费的时候使用手机软件支付,而支付宝就是其中的一种,支付宝是目前人们使用的最多的支付软件,既然经常使用,那么大家知道支付宝理财产品都有哪些吗?不知道的没关系,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来介绍一下。

支付宝理财产品
支付宝理财产品

首先,在介绍支付宝理财产品之前,小编先带大家了解一下什么是支付宝。支付宝是第三方支付平台,致力于提供“简单、安全、快速”的支付解决方案。支付宝公司从2004年建立开始,始终以“信任”作为产品和服务的核心。旗下有“支付宝”与“支付宝钱包”两个独立品牌。自2014年第二季度开始成为当前全球最大的移动支付厂商。

支付宝主要提供支付及理财服务。包括网购担保交易、网络支付、转账、信用卡还款、手机充值、水电煤缴费、个人理财等多个领域。在进入移动支付领域后,为零售百货、电影院线、连锁商超和出租车等多个行业提供服务。

目前,支付宝理财产品主要有余额宝、招财宝、娱乐宝、股票以及基金。支付宝作为全球最大的移动支付厂商与国内外180多家银行以及VISA、MasterCard国际组织等机构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成为金融机构在电子支付领域最为信任的合作伙伴。

支付宝理财产品介绍:

支付宝理财产品之余额宝。余额宝于2013年6月推出的余额宝,是蚂蚁金服旗下的余额增值服务和活期资金管理服务。除理财功能外,余额宝还可直接用于购物、转账、缴费还款等消费支付,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现金管理工具。

支付宝理财产品之招财宝。招财宝是支付宝推出的定期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为3.5%-6左右,分为短期、中期、中长期理财。招财宝短期理财一般是6个月内,中期12个月左右而中长期的话是24个月以内收益6%左右。

支付宝理财产品之娱乐宝。娱乐宝是一种投资数字娱乐产业而产生收益的定期保险产品,还有各种神秘娱乐权益。简单地说,就是网民来做娱乐投资人,网民出资100元即可投资投资热门影视作品。

2016年5月31日,支付宝与深圳人社局合作上线的医保移动支付平台,开始在深圳6家医院落地试运行。8月,支付宝与微信同获香港首批支付牌照,意欲争夺新市场。9月,宣布支付宝自2016年10月12日起,将对个人用户超出免费额度的提现收取0.1%的服务费,个人用户每人累计享有2万元基础免费提现额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