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天下奇闻!日本女人竟抢着嫁给“和尚”

近年来,日本的婚介市场异常火爆,因为剩男剩女遍地都是。当代的日本女性在选择结婚对象时非常看重职业,因为职业代表着男性的经济实力。之前像从事医生、公务员、自卫队员等职业的男性都非常受女性追捧,那最近情况怎样呢?哪种职业的男性最受欢迎呢?最近繁文缛节颇多、喜欢早起、讲究饮食的日本“和尚”们成了日本女性们追捧的对象。

日本女性抢着嫁给“和尚”

提起和尚,人们传统概念中总是想起剃着光头、身穿袈裟,不食人间烟火的形象。然而,日本的和尚却有所不同,在修行之外可以不剃头,也可以不穿袈裟。不仅如此,根据宗派的不同,一部分日本和尚还可以尽情喝酒、敞开吃肉,甚至可以结婚生子,并把自己的寺庙传给后代。

究竟为何这些“和尚”会有如此之高的人气呢?据报道,6月16日在日本三条市内举办了“年轻和尚相亲会“,13名来自新泻县的20至40岁的和尚参加了这次相亲会,令大家非常意外的是竟有20多名适龄女性前来应征咨询,当日有8对和尚情侣牵手成功,这个结果令大家惊愕不已。

“和尚”的魅力何在?日本女性说出了想嫁给和尚的3大原因。

1:值得信赖

一名32岁的女性表示,至今为止已经参加过很多次相亲活动了,也曾经跟很多男性都约会过,结果他们都很浮躁,根本没想过结婚,更不会认真的交往。与其和这些尽是花花肠子男人们玩儿不如找个真正想结婚的和尚更靠谱儿。找个“和尚”做老公的话不用担心他会花心,“非常值得信赖,我今后想要2个孩子,所以想早点结婚”,该女性表示。

2:“和尚”当中温柔的人很多

一名29岁从事销售职业的女性谈到,“和尚给人的印象就是诚实稳重而且非常温柔,因为我的父母经常吵架,所以我不希望将来成为那样的夫妻如果找一个和尚做老公的话我就可以有些小任性,因为他们看起来心胸宽广,懂得谦让”。

3:非常安定

一名31岁的女性银行职员透露,虽然貌似现在的施主减少了,和尚们的收入不及以前了,但是与普通工薪族家庭相比还是相对安定的,因为在当今社会如果经济拮据的话思想压力也会很大。“当然我也没想过嫁给和尚以后就能衣食无忧,到时候我会和丈夫一起努力”,这名女性坦言。

相关阅读:

日本的和尚可以娶妻生子还可以吃肉

在华人的世界里,和尚大多是六根清净、酒肉不沾且一辈子独身的。但是在日本,和尚可以不用剃发,可以结婚、生子,还可以吃肉、喝酒。除了唐招提寺和临济宗主持一级的僧人外,日本和尚娶妻生子戒律不禁,也可以吃肉。着名作家村上春树的父亲就是和尚。日本和尚结婚后,通常会把家安在寺庙附近,这样“上班”就方便多了。

大多数日本和尚过的日子堪称“两亩地一头牛,老婆孩子热炕头”。“两亩地”,指的是日本的和尚大多靠“地”吃饭。日本的庙宇多经营墓地。日本地价高昂,一块2—3平方米的墓地价格就在七位数,靠出售墓地和每年收取墓主的公德钱,就可以让大多数和尚过上悠闲自在的生活。与此相关的费用还包括做法事,为死者获得佛教徒称号等。“一头牛”,就是指和尚们做法事的座驾了,城市里的和尚多有很好的汽车,而郊区乡下的和尚则偏爱小摩托。

很多和尚业余时间做起兼职

还有些僧侣是“脚踩两只船”。如有朋友谈到他认识的日本和尚,除了当寺院主持外,还是出色的工程师,拥有七八项专利,开着贸易公司,是精明的商人。有的日本和尚还有另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职业--电影导演。

之所以出现这样的“兼职僧人”,理由很简单。日本的寺院多是世袭制,就是说主持圆寂(佛徒对死的说法)后,继承他的就是自己的儿子。前面说的那位工程师和尚,他父亲在世的时候,他已经是工程师了,父亲死后,寺庙的主持自然传给他,他只好两边兼顾了。这种现象,日本社会也很认同。

新生代的和尚竟然开起酒吧

新一代的和尚弘扬佛法的点子也越来越花俏,有人把寺庙改建成摩登的建筑,有人用计算机管理寺庙,更有人开起酒吧。最近日本“和尚酒吧”人气越来越旺,吸引了大批国内外游客。

“和尚酒吧”,顾名思义,是指僧侣经营的酒吧,位于东京新宿区四谷的“和尚酒吧”自2000年9月开张以来,知名度越来越高,上门的客人不仅有上班族、粉领族,还有许多外国客人,甚至有日本外地客慕名而来。

和尚酒吧的经营者就是净土真宗本愿寺派的和尚,营业时间从晚上7点到凌晨1点,店内调酒师和工作人员则是不分宗派的僧侣,有人曾做过公务员、工程师等。

真言宗智山派的僧侣、41岁的羽鸟裕明,平常在寺庙里当住持,也从事心理辅导的工作,还会密教占星术,也经常受邀四处演讲。他每周大约选个一、两天到和尚酒吧工作,许多客人喜欢找他聊佛教和心理学。

和尚酒吧最大的特点是处处有禅机

这里卖的酒和普通的酒吧没两样,不同的是价目表上的标价不是用日圆的“圆”,而是用“缘”字标示,鸡尾酒等调酒类的名字也取得很特殊,像什么极乐净土、爱欲地狱、灼热地狱等。

新生代的和尚竟然开起酒吧

该店介绍,“当你人生彷徨迷惑时,请随时到此吐露心声,我们都是可放宽心轻松谈天的对象”。许多客人都喜欢坐在吧台上,对着和尚吐露自己的心事和烦恼,僧侣们还会应客人要求,到各别的桌上与客人聊天。

和尚酒吧还有一个特色就是,每天都有简短的法事和法话会,对佛教有兴趣的人可在此听佛教的教义。和尚酒吧也会不定期地举办演唱会或说经会,虽然诵的经文都与佛教有关,但经由现代化的手法呈现,让人比较容易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