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南京理工大学实验室爆炸 两三公里以内均有震感

4月30日讯南京理工大学实验室爆炸,南京理工大学附近发生一声巨响(爆炸声),接着冒了一团黑烟,两三公里以内均有震感,居民家里窗户和门晃荡了下。从消防部门得知,是南京理工大学一平许多网友通过微博爆料称,南京理工大学附近传来巨大爆炸声。记者刚刚从“南京发布”微博处获悉,南理工一平层实验室发生爆炸。

南京理工大学实验室爆炸
南京理工大学实验室爆炸

“南京发布”称:据南京市消防部门,是南理工一平层实验室发生爆炸,5名受伤人员被送往医院救治,其中2名伤势较重。“南京发布”同时提醒广大市民不用猜测和惊慌,一旦调查结果出来,将最快发布。

据网友微博描述,“刚刚一声巨响,宿舍楼的床摇晃,救护车随即而至……”而江苏电视台“南京零距离”官方微博表示,“5名工人被埋,1人自己爬出来呼救,1人死亡,3人重伤。倒塌范围达到30多平米,消防仍在搜索,防止还有人被埋。”

据“南京零距离”微博,南理工学生表示,“今天应该没有学生在里面进行试验,里面有一个炸药库,今天在进行拆迁,拆迁时带到了一根电线,因而引发爆炸。”

目前,新华社对外部微博也正式发布消息,南京理工大学一实验室发生爆炸,引发房屋坍塌,目前已造成2人受伤,3人被埋,相关部门正在现场进行搜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