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北京某医院门口惊现十几只死鸟 不确定是否带H7N9

【北京某医院门口惊现十几只死鸟暂不确定是否携带H7N9】8点多,朝阳区嫣然天使儿童医院门外,十余只小鸟散落在地上,大部分已死亡。路人们担心此与H7N9禽流感病毒有关。医院李院长称,经查监控录像,怀疑小鸟误撞了医院的玻璃幕墙致坠亡。

嫣然天使儿童医院李院长介绍,昨天上午8点43分,院内工作人员发现侧门外的路面上,躺着10余只小鸟,大部分已经死亡,“有几只后来还扑腾、挣扎着飞走了”。院方联系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后,该所委派朝阳区的相关人员来到现场。

李院长说,昨天上午10点15分,工作人员对死亡的小鸟进行专业的消毒处理,并将尸体装入塑料袋送检。

其间,有医院的员工在玻璃幕墙上发现残留的鸟毛。李院长说,调看监控录像后,他们发现这群小鸟是从医院二层的玻璃外墙处掉落,“可能是误撞了反光玻璃”。

李院长称,昨天上午,参与消毒处理的工作人员告诉他们,死亡的小鸟学名叫柳莺,俗称“柳串儿”,在小鸟春季迁徙的途中,北京市内有时会出现类似情况。

北京某医院门口惊现十几只死鸟
北京某医院门口惊现十几只死鸟

昨天中午,市动物卫生监督所证实,接到相关反映后,他们委派朝阳区重大办前往处理。

昨天下午,就小鸟的类别和死亡原因,朝阳区重大办工作人员称,他们尚未确定是否就是柳莺,也不能明确说死因就是疲劳或饥饿误撞建筑物,“我们一直注意对各种候鸟的检测,平时也会有鸟儿的正常死亡”。

该工作人员说,因为当下社会对禽流感病毒的关注度高,必须经科学检测再给结论,“现在已经将小鸟送检,筛查是否带有H7N9禽流感病毒”,该检测结果将于今天给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