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南昌航空大学腐尸案 疑问:学校管理是否存在漏洞

【南昌航空大学腐尸案】为何校园频频发生惨案?学校管理是否存在漏洞?为何发生了事故校方还不知情?怎么一回事?南昌航空大学腐尸案,又是令人惨无人睹的悲剧。

南昌航空大学腐尸案
南昌航空大学腐尸案

股城网报道,4月17日上午,南昌航空大学前湖校区一学生宿舍内发现一具腐尸。目前死者身份还尚未确定,公安机关已经介入调查。

据悉,尸体从公寓抬出,浓郁的尸臭味蔓延。死者双脚穿白色高跟鞋,下身还疑似穿了女性紧身衣。

红角洲派出所民警透露,死者为男性,腐烂尸体位于南昌航空大学前湖校区第三公寓楼604,是一个研究生宿舍。

随后,南昌航空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饶国宾表示,死者疑为住在该宿舍的2011级研究生彭某,男生,湖北省天门市人。事发寝室其他3名研究生于2012年9月在校外学习实践,目前均已取得联系。饶国宾向记者证实,“网上所传死者身穿丝光袜、高跟鞋一事属实。”

事发后,该校立即启动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目前已通知学生家长来校协助调查。

疑问

目前已经证实腐尸是男性,但是为何死者会穿白色高跟鞋,下身还要穿女性紧身衣呢?究竟是死者生前的癖好还是事后被人穿上的呢?

还有,究竟死者是意外死亡还是被人谋杀呢?如果是被人谋杀,女装打扮是不是凶手的杰作呢?究竟凶手杀人的动机又是什么呢?

另外,发现腐尸的地点是不是案发地点呢?如果不是的话,尸体又是从哪里移来的呢?

南昌航空大学腐尸案,似乎与重庆红衣男孩诡异事件类似,令人费解。无论怎样都好,希望警方能够尽快查清案件,还死者一个公道。

学校管理上是否存在漏洞

彭某所在信息工程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李建耀在媒体通气会上称,“学校开始也不知情,因为家长一直联系不上他(彭某)”

为何学校对一个学生状况完全不知情?难道少了一个多了一个学生,学校都可以不明不白的吗?

校方同时也表明,案件未破,死者到底是何人,死因到底是什么,还无法确定。

南昌航空大学校方通报称,事发后,该校立即启动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目前已通知学生家长来校协助调查。

南昌市红谷滩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叶警官介绍,尸体为男性,目前初步判定为该校研究生彭某,死因和身份要等待法医鉴定结果出来,干警对调取的录像正在研究中。

有媒体记者追问,学生失踪多日,家长追问才发觉,管理上是否存在漏洞?校方答复等案件明晰后会进行相关追责。

最近连续发生的校园安全案件在社会上引发议论,采访中,部分学生家长认为不管什么原因,校园内连续发生惨案,学校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学校应该适应新形势,创新管理,加强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