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非洲巨蜗牛入侵美国 若误食轻则脑膜炎重则死亡

大家都知道,蜗牛是很小的,但非洲巨蜗牛就硕大如鼠,令人震惊。据报道,现在非洲巨蜗牛已经入侵美国佛罗里达州,给当地人民造成很大危害。非洲巨蜗牛重达800克,外壳长达20厘米,有时被人们当做一种食物食用。不过,若误食非洲巨蜗牛,轻则脑膜炎重则死亡。

非洲巨蜗牛入侵美国
非洲巨蜗牛入侵美国

据台湾ETtoday新闻云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又有麻烦了,成千上万只硕大如鼠的“非洲巨蜗牛”入侵,不仅造成当地农作物严重损失,它们还会吃石膏及石灰等建材而破坏房子,并在墙面留下拖行过后的恶心屎痕。最糟糕的是,这些蜗牛还带有传人的传染病。

非洲巨蜗牛侵袭佛州得从1966年说起,一个孩子从夏威夷带了三只蜗牛回到迈阿密,结果在7年内,,它们就成了为数17000只的庞大族群。当地政府每年花费百万美元对付蜗牛,但目前总数已超过11万只,每到雨季过后,它们又会爆炸性成长。

据了解,一只母蜗牛每年可产下1200颗卵,并且疯狂吃石灰来补充钙质,促进外壳发育。此外,它们还会传播鼠肺线虫,这有可能感染人类造成一种脑膜炎。天坑、缅甸巨蟒,现在又多了非洲巨蜗牛,佛州已经陷入一场灾难大乱斗的局面。

非洲巨蜗牛

巨型蜗牛,也称褐云玛瑙螺,玛瑙螺软体动物。原产于非洲东部。喜欢在阴暗潮湿、疏松多腐殖的环境中生活。巨型蜗牛雌雄同体,异体交配。非洲大蜗牛是世界上个头最大的陆生蜗牛,重达800克,外壳长达20厘米。非洲大蜗牛有时被人们当做一种食物食用。

危害

据了解,这种蜗牛原产于非洲东部,长和宽分别可达20厘米和10厘米。它们可以存活9年之久。其繁衍速度也非常快,一年可以产下1000多只卵。这些蜗牛一旦被老鼠咬过,大脑里就会长出许多长达6厘米的肺线虫。人们若误食后,便会引发脑膜炎,导致头痛,麻痹,痉挛,甚至死亡。目前,这种蜗牛已被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列入世界100种侵略性物种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