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人民日报新办公楼造型奇葩 盘点世界各国的雷人建筑

股城网讯:人民日报新办公楼?何其的逼真,央视大裤衩的性福时代终于来临了。央视的“大裤衩”火了很久,人民日报新办公楼也不甘示弱。新办公楼造型很特别,很像一个立起来的橄榄,但三面是凹的,还有停机坪,预计2014年竣工。有人说像电熨斗,有人说想航空母舰,仔细一看很有男子汉的形象。

近日人民日报新址封顶,成为了民众议论的焦点,有网友发图调侃称此楼与央视新址悠着异曲同工之妙,但在记者看过大楼规划设计图之后,认为此楼形似风帆,与不远的CBD地区遥相呼应,有这一帆风顺向上的寓意。

人民日报社新办公楼造型很特别,是一个球体变形后削去三个面,变成三面凹进的体量,混凝土框架与大型横梁结构的超高层,预计2014年完全竣工。

有网友称:人民日报社新办公楼造型很特别,是一个球体变形后削去三个面,变成三面凹进的体量,混凝土框架与大型横梁结构的超高层,预计2014年完全竣。有人说像电熨斗,有人说想航空母舰。

盘点世界各国的雷人建筑

美国纽约哥伦布转盘广场:没有窗户的大匣子

建于1963年的哥伦布转盘广场是美国纽约市的交通枢纽,交汇贯通了中央公园大道、百老汇大道、第八大道和公园南大道,同时也是地铁的重要转运接点。但如此重要的建筑却被列为世界十大“烧钱”建筑物之一,纽约人称之为“浪费金钱的多余品”。广场看上去像是一个巨大的没有窗户的匣子,迄今为止,还没有一个建筑像哥伦布转盘广场那样受到纽约人一致的唾弃。

英国伦敦巴比肯中心:拥有巨柱的丑陋拱门

巴比肯中心是目前伦敦的三大音乐表演场所之一,建于1982年,耗费2亿多美元。在一项名为“灰色伦敦”的投票中,它成为“伦敦最丑建筑物”的代表。英国《星期日电信报》将其描述为“一个拥有巨柱的丑陋的拱门”。

美国西雅图“体验音乐计划”博物馆:掉在地上的“巨大灰斑”

弗兰克·盖里是当今世界上最受尊敬的建筑设计师之一,但这件作品证明他也会出“昏招”。从远处看,这个建筑就像掉在地上的“巨大灰斑”,虽然盖里的初衷是想表现出“音乐的流动和能量”。

当地居民曾对博物馆抱以很大希望,希望它能够像盖里设计的西班牙古根海姆美术馆一样,吸引全世界的游客,但结果让人沮丧。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建筑系教授布莱特·比德斯认为:“盖里的绝大多数作品都是伟大的,但这一件不是,他需要向学术界作进一步的解释。”

美国芝加哥公共图书馆:“简直可怕至极”

1991年,芝加哥公共图书馆建成时是“世界上最大的公共图书馆”。可惜“最大”的美誉并不能掩盖它的丑陋。很快,它入选世界十大丑陋建筑,人们认为“它根本不具有美感”,《芝加哥先驱报》认为这是件“笨重的、缺少美的建筑”,而纽约的建筑师们则称该设计“简直可怕至极”。

英国伦敦“千年穹”:沦为“烧钱无底洞”

设计师认为自己的设计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但实际上人们思考的是如何尽快以最小的代价拆除它。

这座为庆祝千禧年而兴建的建筑,不仅是伦敦也是英国的代表性建筑,然而却很快沦为“世界上最大的丑东西”,被形容是“畸形”。它用掉了原本应该用于航空建设的12.5亿美元,令公众极为不满,甚至连英国政府自己都颇有悔意——维护它的费用高昂,令政府不堪重负。财经杂志《福布斯》指出:“很难不讨厌这一座耗资庞大,而又同时拥有一个自命不凡名字的建筑物。”

捷克布拉格济之科夫电视塔:“火箭”上爬满小孩

本来这座电视塔就修得像即将发射的火箭,与周围环境格格不入,没想到画家戴维切尼又在塔身上添加了很多向上攀爬的儿童塑像,让建筑瞬间变得更为诡异。

新西兰国会大厦行政楼:“蜂巢”、“投影仪”还是“水车”?

行政楼又称“蜂巢”,因为外观与传统的蜂箱外观非常相似。同时它也被描述为像是一个投影仪滑落到一个婚礼蛋糕上,随即,婚礼蛋糕又滑落到了水车上。它紧挨着爱德华现代新古典主义风格的国会大厦附近,强烈的对比之下,简直让人不堪入目。更糟糕的是,行政楼的建筑质量也不怎样,今年1月,行政楼被曝多处漏雨,国会服务部门不得不搭起脚手架,进行检修。

英格兰伯明翰斗牛场购物中心:因为它,伯明翰当选全英最丑城市

在一项民意调查中,伯明翰斗牛场购物中心被评为“全英最丑陋建筑”,伯明翰市也没能逃避同样的命运,理所当然地被评为“全英最丑陋城市”。

美国弗吉尼亚州里士满市马克尔大厦:灵感来自烤土豆

据说这座所谓未来主义风格的建筑,设计灵感来源于美国建筑师联合会聚餐时,一位设计师所吃的烤土豆。效果可想而知。

法国巴黎蓬皮杜艺术中心:轻率的“裸露”是惨痛的教训

蜿蜒曲折的管道附在这栋现代艺术博物馆的外面,就好像一条条蜈蚣钻进了观者的心里。在人类建筑史上,绝大多数的建筑都是把管道隐藏起来的,这样做是有充分理由的,轻率的“裸露”实在是个惨痛的教训。

科索沃普里斯蒂那国家图书馆:让人错把网状物当脚手架

很难说图书馆外面蜂窝状的设计到底是为建筑增色了还是丑化了,听说图书馆第一次开放的时候,好些人不敢进去,以为这些网状物是脚手架,图书馆并未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