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霸州副市长被举报有9套房 告诫记者:勿互相伤害

股城网讯:霸州副市长9套房?购买的房子的钱到底从何而来?官员有几套房子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之事了,河北省霸州市环保局内部员工举报,霸州市副市长韩清华一家有9套房产。官员“房多多”到了没花边不足以关注的时候,这是一种悲哀。

霸州副市长9套房
霸州副市长9套房

日前,河北省霸州市环保局内部员工举报,霸州市副市长韩清华一家有9套房产。昨日,记者就其中6套与韩清华核实,他表示其中三套为其家人所有,两套已出让,还有一套不存在。韩还称,廊坊检察院曾专门对其房产进行调查。目前未见廊坊市检察院公布的调查结果。

“两套房子已出让”

据了解,韩清华曾担任过霸州市财政局局长、政协副主席,在2011年8月成为霸州市副市长,分管市建设局、环境保护局、房管局等部门。日前,霸州市环保局内部员工举报,霸州市副市长韩清华一家有9套房子,举报者向记者提供了其中6套房产的详细信息。

这6套中有5套位于霸州,分别位于霸州镇温泉小区、迎宾山水花园5号楼、隆泰花园C25栋、网通小区、提香花园,还有一套在北京。

昨日,新京报记者致电韩清华,询问报料所指的6套房是否为其一家所有。韩清华回应称,温泉小区是他本人唯一拥有的房子。去年,这套房子已出让,且办了过户手续,该房子属于单位集资房,购买于1996年左右。对于网通小区房子,韩清华称,这套房子“曾经有过”,是其家属的福利房,已经出让。

三套房产在家人名下

对于另外的四套房子,韩清华称,在温泉小区房子出让后,他们购买了迎宾山水的房子,该房子目前挂在其妻名下,当时按照市场价格购买。据记者调查了解,韩家购买迎宾山水花园房子的时候是2010年,是在出让温泉小区房子之前就已购买。

韩清华称,隆泰花园的房子目前由其母亲居住,房产也归其母亲所有。

举报信还称,韩的儿子在北京的某所大学,2008年大学毕业后不久,他们就在北京用全款购买了一套100多平米的房子。韩回应称,他儿子挣钱买的房,与自己无关。他并未回应是否全款购买的房子。

针对举报信中提到的提香花园小区的房产,韩回应称,这个房子绝对没有。

自称曾被检察院调查

“你还年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昨日,韩清华多次询问记者是否有录音,并表示“我希望咱们都不要互相伤害”。

他在接受采访时还表示,关于房子的事情,他曾被很权威的组织调查过,“你可以问最高检。”随后,韩清华又表示,他自己是被廊坊市检察院调查过的,“他们有一个很权威的结论”。目前,未见廊坊市检察院公布的调查结果。霸州一副市长被指9套房。

网友微言大义

战地火:希望咱们不要相互伤害意会着什么,必须严查,就从全国各级的建设局局长查起,房价马上掉价

johny88:看来把权力关在笼子里又是一句忽悠百姓的话.上次强拆碾死人的事都没有结尾了,估计又用钱摆平了.

nihao3103:我们霸州房很不值钱,一个副市长有9套房很正常,还不如北京一套房贵,再说了全国比他房还多的副市长多得是,这事被爆料出来肯定是有蹊跷。

啊丸哥:看他的意思,肯定是要利用人民给他的权力来治这个记者,想公报仇,不知他以前用这样的手段治过多少人。

lwjw8711:又一个腐败分子露出尾巴了。接下来看看他的同僚——什么纪检有什么作为了!网民朋友需继续努力,把贪腐分子往死里打,毫不留情!!!

不随潮流:当官的在县城里,只要是实职正局级,谁要没有三套以上房产就是菜鸟。所以,收敛吧!我们小民都羞于启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