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河南民宅塌陷扩散续:地下都被掏空能不塌吗?

【河南民宅塌陷扩散】河南民宅塌陷扩散?近日,河南省许昌县武庄村一民宅离奇塌陷活活吞噬一人事件引人关注。警戒线内区域仍然处于塌陷状态,塌陷面积正在往西北方向缓慢扩散。河南民宅塌陷扩散原因何在呢?官方称相关部门还在调查中,结果未出,原因待定。

河南民宅塌陷扩散
河南民宅塌陷扩散

农家宅院成大水坑塌陷仍在缓慢扩散

记者在许昌县苏桥镇武庄村看到,虽然事故已经发生两天,但现场仍然拉着警戒线,塌陷民宅院落成了一个宽约12米、长约18米的大水坑,浑浊的水面上漂浮着一些木板、电器等残片。部分村民聚在附近观望、议论。“当时‘扑通一下’,响声很大,巨大的响声,好多人都围过去看。”村民王国印说,房屋不断地往地下塌陷,根本救不成。

“人也塌下去了,门也塌下去了,前墙也塌下去了,光剩下后墙了,现在后墙也塌下去了。”一李姓村民说,整个房屋都塌下去了,一会功夫,这里就成了一个大窟窿,不是亲眼看见,根本没法相信。现场民警告诉记者,警戒线内区域仍然处于塌陷状态,塌陷面积正在往西北方向缓慢扩散。

undefined
undefined

河南民宅塌陷扩散

民房塌陷事故发生两天以来,村民一直议论纷纷,认为是村头铁矿开采所致。村民说,前几年铁矿建成投产后,经常听到来自地下的放炮声,这两年很多房屋开始出现大面积裂缝。

村民王国印说:“与矿上有巨大关系,因为矿底下不按规则掏矿,整个武庄基本上都被掏空了。”“这地下都被掏空了。”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说,经常听见地下有放炮声,震得窗户都嗡嗡响,事故当天下午四五点,还响了三四次。对于村民的说法,当地官员表示,目前地质、水文等调查正在进行,结果尚未出来,所以事故原因还无法确认。

许昌县委宣传部一工作人员称,如果矿区真的塌陷,一般情况下是这一片的面积慢慢整体往下下沉,然后房子出现裂缝,不可能这一家突然掉下去。现在谁也说不清楚咋回事,只能等专家调查结果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