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公款吃喝现象回潮 网友:这叫节后吃喝报复性反弹!

【哈尔滨公款吃喝现象回潮】哈尔滨公款吃喝现象回潮,吃喝风气一旦回潮,贪腐行为将变本加厉!哈尔滨公款吃喝现象回潮,网友称之:“节后吃喝报复性反弹”!

哈尔滨公款吃喝现象回潮
哈尔滨公款吃喝现象回潮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开发区的鸿翔路一带,由于高档饭店扎堆,被称为“吃喝一条街”。春节前后,在相关政策影响下,这里清静了不少。但最近记者观察发现,这里车水马龙,各大饭店门前停满车辆,公款吃喝、铺张浪费现象又有抬头。

29日17时,记者在渔人码头饭店门口暗访准备停车,保安说:“最近我们家生意好,车位紧张,你敢停我不负责你的车辆安全。”记者又到周边几家饭店门口,发现车子也都停得很满。

30日18时多,记者在海都海鲜大酒店,发现有4个包房里在敬酒时,直接互称处长、局长、主任等职务,一些包间点了几百元一份的份菜。记者在结账台看到,消费几千元以上的为数不少,有人结账还分着开几张发票。

19时50分,记者来到莲花渔村大酒店,看到许多包间里顾客已结账走人,简单转了八九个包房,大部分都有剩菜,有三个包房剩了小半桌菜。20时20分,记者在附近一个叫万荷塘的洗浴会所对面停车场看到,这里停满了各种豪车,一些车辆的车牌用免费停车的牌子挡了起来。

记者在一周内,每天16时左右给一些高档饭店打订餐电话,大部分饭店告知已订满。同时,据记者了解,一些公款聚会已转到内部食堂和内部接待点。

吃喝必有所求,败坏社会风气,助长盲目攀比之风,如果刨除公款吃喝、公款消费,街上的奢侈品都不知道要多少?先富起来的那部分人有些还是取之有道,用之有度,而公款消费呢?取之无道,用之无度,败类!

有这些吃喝玩乐的公款用在人家当兵人的身上加点工资,人家做起事来也更有劲吧。中国工资这么低所以人人想当官,只有当官了才会有钱,不像国外是有钱了才当官。

哈尔滨公款吃喝现象回潮,中央颁布改进作风八项规定后,各地积极贯彻落实,切实转变作风,出现了不少新举措、新风尚。但也有一些地方的干部或认识不到位不以为然,或只说不做应付了事,或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慢半拍、搞变通。

现在不让【官员】贪污腐败,在不让【吃喝玩乐】,他们当官为什么?美国和中国官员的素质肯定不一样?美国官员,有千万民众监督,不敢越雷池一步?中国官员把权力和法律有时候当成自己的【私有财产】挥霍?

官员贪腐手段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革除公务员隐形福利制度,才是根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