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央视记者中式英语:为何我们要嘲笑?

股城网讯:央视记者中式英语,为何我们要嘲笑?为何总是习惯用“中式英语”?央视记者中式英语,你见老外用蹩脚的中午采访我们,你会嘲笑吗?想必你还会称赞一声“哇,说得还行耶!”小编真心想不明白为何同性质的事却有不同的反应?

在近日播出的央视《朝闻天下》节目中,一段记者采访赞比亚发展署总监安德鲁的视频在微博迅速走红。视频中,男记者操着一口流利的“中国方言式英语”发问,所幸赞比亚官员能够听得明白并对答自如。男记者的英语发音令人忍俊不禁,网友的评论更是奇葩百出,让人捧腹大笑。

央视记者中式英语
央视记者中式英语

一段央视记者采访赞比亚发展署总监安德鲁的视频在微博迅速走红,视频中男记者操着一口流利的“中国方言式英语”和赞比亚官员对答。这位记者神一般的中式英语发音让网友纷纷表示“这是要气死英语老师啊”,“外国友人竟然听懂了”,“我突然对自己的口语有自信了”,“记者一开口,世界安静了!”中式英语碉堡了!快来听一听,说说你的感觉吧!

网友热议“央视记者中式英语”:

食草的茵陈:这是国人心态问题:如果你在法国和德国之类的欧洲国家,你会发现会说英语的很少,不像在中国随地都能找到会说几句的。我们为什么要比说英语?有本事可以比说普通话嘛。也是千白百年形成的“奴才”心态的残留或者中国教育的悲哀。当然不否认,如果说的漂亮会给人舒服的感觉。跳出盒子来思考!

Houson猴姆:一开口就笑尿!央视记者满口蹩脚中式英语采访非洲官员引网友围观!哈哈~~HowdouseeChina'sDE'VE'LO'P'MENTinRE'CENT'LYyears?……哈哈哈~~~是不是好亲切的赶脚?不过,那位非洲老哥也没好到哪儿去……

三寸日光Ada:跪求这位记者的微博,特想跟他学学如何能把音发的如此的“地道”(好度游see泽瑞雷深ship比吞赞比亚俺的拆那印第外了破门特……)?

后影飞翔:我英语不行,可是如果只让我说那三句话还是比他强的!

亮剑警魂:体育老师教的中式英语碉堡了,看来中国在非洲的影响力何其强大,连这种英语都找到了知音,我突然对自己的英文口语充满了自信,58秒,听到那句“嚎堵油C拆那斯底歪露泼闷特阴蕊森特莉夜尔斯”

Ziiiiiip:好像这么大个国家没人了一样非得派这种人上。学了十几年英文学到狗肚子里面去了。人家外国人学中文总没这种条件吧

为何我们要嘲笑?

会熟练的英语口语固然很好,但央视记者“中式英语”引非议问题,小编很赞同此观点:“我们很少看到国外媒体驻中国的记者能够用流利的中文采访,也从来没有因此去讽刺人家记者不会中文,反倒是央视记者招来一顿嘲笑,难道真是很可笑吗?真正可笑的是这种文化自卑的心理。”其实,敢说能听懂、完成采访任务就好。何必要苦苦挖苦人家记者呢?你见老外用蹩脚的中午采访我们,你会嘲笑吗?想必你还会称赞一声“哇,说得还行耶!”小编真心想不明白为何同性质的事却有不同的反应?这又关系到了什么呢?自己反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