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北京交管局原副局长因涉嫌受贿百万:纸是包不住火的!

【交管局北京副局长】北京交管局原副局长隋亚刚涉嫌受贿百万?北京交管局原副局长隋亚刚也如此的丑陋?想不明白一个高高的职位居然还要贪取那么多的钱。这是为何?纸是包不住火的。总有一天会暴露出来。

北京交管局原副局长因涉嫌受贿百万
北京交管局原副局长因涉嫌受贿百万

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原副局长隋亚刚因涉嫌在设备采购、招投标过程中受贿,于近日在北京市一中院受审。

据了解,检察机关指控隋亚刚在任职期间,为他人在承揽北京市智能交通系统建设工程招投标中提供帮助,收受贿赂2笔,共计人民币112万元。其中,第一笔为30万元,第二笔为70余万元加一辆汽车。目前隋亚刚已离开交管部门,但其在受审时否认有罪。

隋亚刚出生于1955年2月,具有研究生学历,教授级高工。在任职期间,他成功主持设计和组织实施了全国第一个智能IC卡交通管理综合信息系统,并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国家“八五”科技攻关重大科技成果奖一项。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隋亚刚成功主持设计和组织实施了全国第一个智能IC卡交通管理综合信息系统,实现了对全市478万驾驶员的12分管理和320万辆机动车的数字化闭环执法管理,实现了对交通管理业务全过程的信息化。根据我国城市路网结构和混合交通流特点,他成功组织实施了北京中心区交通信号控制系统和奥运交通信号控制系统建设任务,有效地提高了路网的通行能力。

隋亚刚从我国大城市交通管理指挥调度与交通控制的实战需要出发,成功地组织实施了北京奥运交通指挥控制中心集成系统。该系统综合集成了22个智能交通管理应用系统,实现了指挥控制中心的信息采集、交通控制、勤务指挥、信息发布四大指挥调度功能,为奥运交通管理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隋亚刚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国家“八五”科技攻关重大科技成果奖一项;公安部科学技术二等奖三项;北京市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曾被公安部评为全国公安科技英才并授二级英模奖章、全国公安科技先进个人;被中共北京市委和北京市人民政府评为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管理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