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徐峥被泰国女总理英拉接见 泰国旅游注意事项

徐峥因为《泰囧》推动了泰国旅游业被泰国女总理英拉接见,本来是好事一件的,但却遭到了网友的严格批评,说与泰国女总理英拉接见时衣着方面太随便了,有损中国人在国际的形象。

徐峥见泰总理着装被批

粉丝“围剿”批评者

“即使你是名导,见一国之首相,尤其是女首相,能否学点绅士,学会一点尊重人家,把自己好好收拾一下。徐峥,你以《泰囧》创造了12亿票房的神话,但是,却在做人的最基本的礼仪上,输得一塌糊涂。不知泰国这位美女总理,如何看待这帮中国男人?”前日,亚洲通讯社社长徐静波微博发布的这段话,对徐峥进行了点名批评。由于指出了徐峥的名字,徐静波的微博立即遭到徐峥粉丝大规模“围剿”,可徐静波不仅没有收声,反而再度跟帖:“看了这么多的留言,大部分人居然认为这样卷着衬衫袖子,敞着胸口拜会英拉总理没有错。我无言以对!”

徐峥被泰国女总理英拉接见
徐峥被泰国女总理英拉接见

随后,记者翻看徐静波微博,发现他是一名十足的“微博控”,从国际问题到文化差异,再到生活趣味和细节,都能成为发表微博的素材。可相比以往评论很少过百的微博,这次批评徐峥的发言,不到24小时就达到了近6000条回复,而且大多数中国网友都站在徐峥一方,认为徐静波太过关注外表,对形象过分苛刻,就像网友“1993CHAMPAGNE”所说:“徐峥以自己觉得最舒适的衣着去见首相,以最简单的外表面见首相,有何不当,而他代表的是他自己。坐姿也正确,看不出有何处不敬,有何不当。”

徐静波解释徐峥这次不仅代表个人

“莫言领诺贝尔奖,身着一身燕尾服;成龙参加今年两会时,一身定制的中式唐装,得体、很有韵味。”昨日与记者通话中,徐静波进一步阐述服装体现素养,社交礼仪是中国经济腾飞之后,同胞们应该补上的一课。“徐峥作为国内新一代导演,是艺术界了不起的人物,受外国领导人接见,无论对公还是对私,都应该注重打扮,因为他受接见的这段视频,将在泰国电视台播放,也会通过网络流传到世界很多角落。视频中的他,代表的不仅仅是个人,而是中国导演甚至中国男人。”徐静波称,尤其面对女总理,更应尊重对方,“你看徐峥身边的工作人,更是衬衣胸前扣子不系,难道不认为这样很失礼吗”?

此外,对于网上几乎一面倒的指责性留言,徐静波也说:“我本人跟徐峥不认识,也没看过《泰囧》,虽然在日本工作,但国籍依然是中国,可当我看到这张照片和如今的留言,心里不是滋味。我看到网络上的评论,90%都是骂我的,或许其中也有挺我的人,但他们一开口,也会遭到那90%的人围攻。中国作为文明古国,有必要尊崇最为基本的社交礼仪,当别人指出错误时,没有反省或思考,只知道一味地辩解也令人悲哀。”

外国领导接见明星不会刻意要求着装

昨日记者试图联系徐峥,但其电话一直呼转,其助理达达了解事情始末后,也尝试联系徐峥。但至昨日截稿,一直没有回应,只说:“徐老师目前不在国内,一切还是等联系上他,由他自己发言比较好。”

此外,记者了解到,国外领导人在接见中国明星时,一般不会对着装刻意要求。尚雯婕去年曾随一档节目在加拿大多伦多参加北美赛区启动仪式暨品牌推介新闻发布会,还受到加拿大总理StephenHarper的单独接见,但尚雯婕称对方也并没有特别的要求:“当时并没有被要求做一些政治性的礼节,一切都是按照我自己的礼节去做的,自然大方就可以了。”

泰国旅游注意事项

《泰囧》热播,带动了中国人的泰国游,但旅游的同时也要注意尊重当地的风俗文化。

问候:泰国人问候的方式是双手合十,置于胸前,然后礼貌地点头鞠躬。

皇室参观有禁忌:泰国人对皇室相当尊敬,当拜访宗教地点时,进入供奉有佛像的寺庙之前请脱鞋,脱帽,内有宗教聚会时请不要进入。每尊佛像无论大或小,损坏与否,都被视为是神圣的礼物。服装上,衣着干净合宜,无袖衬衫和短上衣、短裙或是高于膝盖的短裙及热裤等皆不适宜。此外,女性请勿触碰和尚,即使是轻微触碰也不行。

头脚禁忌:指人身上最高和最低的部位。泰国人忌讳触碰人的头部,即使是友善的表现也不行,如果用脚指着某人或某物体是被视为是极度不礼貌的行为。禁赌博:泰国当地严禁赌博,即使在酒店房间内也千万不要喧哗地打扑克或麻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