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人民日报美女记者赵婀娜简历 矫情装嗲向总理暗送秋波

在总理记者招待会上,人民日报美女记者的提问方式遭遇胡一虎式尴尬。当时,人民日报美女记者赵婀娜向总理提问无关痛痒的问题,还矫情装嗲,向总理暗送秋波。有人斥责人民日报美女记者赵婀娜戏份太过,提问华而不实,矫情装嗲放电更是严重犯错。

人民日报美女记者
人民日报美女记者

3月17日上午,新上任的李总理首次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人民日报美女记者在此次提问中矫情提问,遭到网友吐槽和调侃。

该人民日报美女记者提问施政目标:“总理您好,我是人民日报和人民网的记者。很多人都认为,新一届政府所面临的任务十分艰巨。那么,我想请问总理,您的施政目标是什么?您打算首先去解决的主要问题又是什么?谢谢。”

对于人民日报美女记者赵婀娜的提问,网友@王甘霖认为:“最恶心、最卖萌、最“空谈”、最扯蛋的是“淫民日抱”这位红衣女郎,她的提问方式很抒情,像在朗诵一首政治诗。”

更有网友说,人民日报美女记者不是来提问的,“戏”份太过矫情装嗲,表情并非专业肃容提问,而是似乎在向总理“放电”!

提问华而不实

人民日报美女记者因为太过妩媚,和凤凰卫视记者因为太过谄媚都遭到网友的群起批评。其实,笔者认为,在一个这么严肃的新闻记者会,他们二人的提问方式对缓解严肃紧张气氛还是有帮助的,问题主要出在动情的铺陈后,提出的却是乏味和空洞无物的问题,使得前面的华丽铺陈失去了色彩。

人民日报美女记者赵婀娜简历

赵婀娜,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

2004年8月进入人民日报社。先后在人民日报天津记者站、人民日报北京记者站、人民日报教科文部工作。目前是人民日报政文部教育采访室记者。

赵婀娜小传

女,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师从曹文轩、蒋朗朗。毕业后未能传承学术,负恩师期望。一意孤行,成为一名记者,只因心仪“传达”。向往“大事发生时,我在场”的痛快淋漓;梦想“枪林弹雨中,相机为我武器”的紧张刺激。我知道,这或许,仅仅是梦想。那就让我起码做到——公正和坦荡的传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