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美国底特律房价狂跌 为什么会卖1美元

底特律房价狂跌,关于在美国底特律市,银行把一栋查封屋定价为一美元,19天之后才有一个买主原意用1美元购买,该新闻在很多中文媒体广泛流传,由于很多人并不了解实际的情况,该新闻误导了很多专业人士和广大的读者,在此,就对此该事件做一些解释。

底特律房价
底特律房价

首先,我曾在底特律的郊区住过两年,对底特律非常了解。在60年代中期,美国的黑人在底特律发生过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动乱,最后白人离开底特律市,底特律目前市中心20公里之内情况非常不妙,很多人不敢去住,那里的房价很低。

(一)底特律地区房地产衰退是由汽车行业引起的

底特律是美国的汽车中心,由于很多与汽车有关的行业转移到亚洲,底特律地区的经济不振已经很多年了,房地产贬值的因素有两种,一种就是经济环境引起的,另一种是由房子本身引起的,对于底特律地区主要是由于经济环境所为。

密西根州房地产是美国最坏的州之一,但不同于其他的州,诸如加州等,加州等是因为房价高引起,而密西根的房价不高,底特律的房价更低,平均房价在10万美元上下。

美国通用公司曾是美国的象征,但汽车全球销售量今年应经被日本的丰田汽车超过,这是通用公司成立85年来的第一次,通用公司的股价在10美元左右,福特公司的在6美元左右,有可能会破产。

(二)1美元买房子与次级贷款没有任何关系

很多人把1美元买房与次级贷款联系起来,实际上,两者没有任何关系。次级贷款一般是在高房价地区,诸如加州,佛罗里达州,在低价位地区,很少次级代款。因为次级贷款主要是浮动利率,贷款额高的时候,利率对于月付款才有影响,如果房价很低,比如5万美元,利率的差别就很小。

还有次级贷款的发生期是在,2003,2004,2005,到了2006,2007就几乎没有了,这栋房子是在2008年被查封,不会是次级贷款。

(三)为什么卖1美元?

为什么只卖1美元,这种房子的市场价可能只有3-5万美元,但要还很多钱,时间来修理,如果自己不会装修,要请别人来做,费用不小,修好之后,可能是出租,但要知道,在底特律做投资的风险有多大吗?知道底特律的出租率吗?可能是30-40%,知道底特律的犯罪率吗?曾连续是美国第一,知道底特律每天平均被枪打死几个人吗?平均2个,一年600多。如果你去底特律的话,朋友的嘱咐最多的话是什么吗?千万别到底特律市区!目前达拉斯市连续3年被评为美国犯罪率最高的城市,平均每天被枪打死的也差不多两个,取代了底特律。

这就是为什么美国人都往郊区跑的原因,美国的大城市都面临同样的问题,这是与中国截然不同的,1美元的房子就是这么来的,与次级房贷沾不上边。

**附:两层独栋别墅受次贷危机影响以1美元出售

中国媒体报道,一座位于美国底特律市特拉维斯大街8111号的房子由于受次贷危机影响,前主人还不起贷款,贷款银行已经收回了这座住宅。

然而当这座二层楼房子空置的时候,它却成了小偷和流浪汉的乐园,栅栏、铜水管、炉子、灯座、热水箱,以及厨房水槽都被偷走。小偷甚至连厨房和地下室的门也撬走了,而房屋前面的窗户则几乎全被敲碎了。

拥有这座房子的银行想尽快将它脱手,虽然这座房子在两年前的售价还高达65000美元,但今年1月,这家美国当地银行却在房产市场上将这座房子挂牌1100美元进行“跳楼大贱卖”。可是在长达几个月时间中,这座房子却一直无人问津。

由于这座房子还欠着4000美元的税款和一大笔水费账单,房子所在地区治安又差,这家银行为了尽快脱手,最近挂出了1美元的惊人跳楼价进行销售。为了尽快成交,这家银行甚至同意支付房产代理商2500美元的销售佣金和1000美元的成交奖金,银行甚至还表示愿意帮房屋买主支付500美元的交易费用。加上这座房子以前欠缴的税金和水费,这家银行需要“赔出”10000美元的费用,才能卖掉这座售价1美元的房子!

据悉,这家银行挂出1美元的房产销售价后,苦苦等待了19天,最后才终于等到了一个买主。房产中介商科帕特拒绝透露这名买主的姓名,据他称,这名买主之所以买下这座房子,是认为它是一座值得投资的房产,而她本人不会生活在那里。不过据科帕特称,这座房子的新主人要将这座房子重新装修一番,将需要花费成千上万美元。同时,这名买主到2009年还得上缴3900美元的房产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