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dsg变速器存安全隐患 大众汽车忽视广大车主对安全

【dsg变速器】央视曝光大众汽车DSG变速器存在问题。dsg变速器存在安全隐患,50万辆车主安全被忽视。dsg变速器故障问题已不是第一次,为何至今才实施召回?

dsg变速器(相关图片)
dsg变速器(相关图片)

DSG(DirectShiftGearbox)中文表面意思为“直接换挡变速器”,DSG有别于一般的半自动变速箱系统,它是基于手动变速箱而不是自动变速箱,因此,它也是AMT(机械式自动变速器)的一员。

2013年央视3-15日晚会在北京举行。晚会中曝光大众汽车被曝DSG变速器存在问题安全性无保障。

央视晚会曝光大众DSG变速器存在安全隐患。大量调查显示,这些车会短暂失去动力,随后又会动力爆发,让很多购买了配备七档DSG的车主们苦不堪言。在中国大陆地区,仅搭载了7档DSG变速器技术的大众品牌汽车就多达50万辆。大众汽车在面对广大车主对安全的呼声时,却采取一种忽视的态度。

点滴油耗DSG双合理自动变速器,在一些大众汽车广告上经常看到这样的广告,在大众汽车4S店里,DSG会使黄档更平顺,油耗更省。但似乎这只停留到了广告中,用户发现使用一段时间奇丑就会发生异常抖动。就好象压到了石头子上。档位挂不上去的感觉,就跟手动挡脱档的感觉一样的。导致了后方的车差点追上我的右侧面。我提速的时候,突然发现发动机转速从2千多上升到4千多5千。消费者自发主动成立了维权群,涉及的车型包括了大众的多款车型。在连续踩油门的情况下车辆突然失去动力,车速缓缓降低。正常的时候是在100公里左右,反复加减油门都没作用,速度一直往下掉。踩油门的时候感觉到在空档上。

由于车辆在失去动力之前毫无征兆,当用户把车送到4S店时往往故障很难重现。车主们很快发现,伴随着消失的动力,随之而来的往往是动力的爆发,刘先生回忆起这样的情景仍然心有余悸,整个车子就不是我来操纵它了,对于我们用户来说这是一个定时炸弹,动力爆发,让购买了配备DSG变速器的车主苦不堪言。在行驶当中我觉得特别危险,两秒钟之后突然就蹿出去了。

上海一位消费者购买了明锐1.4T,刚刚使用了一年就发生了意想不到的故障,80公里的时候准备超车的时候出现了故障,在两年多的时间里大众4S店为他的车进行了5次维修,进行了软件升级,更换了离合器片,然而维修后的汽车故障依旧。到目前为止,动力消失的情况出现过一次。这样的故障也同样出现了其它配有DSG变速器的大众汽车上。

虽然故障车辆的增多,2012年年初,大众汽车发出公告,为大约50万辆配备DSG变速箱车辆进行软件升级,但升级之后故障依旧,随后车主组织了多次维权活动。国家质检总局就此问题乐坛了大众汽车相关代表,要求解决大众汽车DSG变速器故障问题。2012年5月23日,大众汽车决定将在2012年12月31日之前生产的DQ200七速和DQ250六速DSG变速器的质量担保期延长至十年或者16万公里。

但是让消费者担心的是,无论是升级软件还是更换变速箱都不能根本解决汽车随时可能出现的故障。厂家一直给我们灌输一个生命是"这个车这样是正常的",你为什么不能说实话和解决问题?更让消费者接受不了的是,根本没有解决DSG变速器故障的情况下,大众汽车不断推出配备DSG变速器的新车型。这个只是说增加你的信心,但这个问题不出一个解决之道你还敢买吗?我们生命是没有延保的,我们生命只有一次啊!

在全球范围当中,大众汽车搭载了DSG变速器技术的这些汽车,都出现了程度不同的一些问题。2009年的8月份,大众汽车在北美地区就召回了1.35万辆搭载了DSG技术的这些汽车,09年11月大众汽车在德国本土召回了多达1.7万辆相同故障的汽车。大众台湾总代理也宣布对搭载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的车型实施召回。

在中国大陆汽车,仅仅搭载了7档干式DSG变速器技术的这些汽车就多达50万辆。面对如此庞大的一个群体,我们想要问的是,大众汽车为什么就不能对他们的呼声、对他们的维权要求给予重视呢?可能很多的消费者都还记得,在今年的1月份国家质量检验检疫总局特别出台了家用汽车维修和退换的相应责任规定。今天晚会现场我们就一起来回顾一下,规定当中特别指出,在家用汽车产品三包有限期内,符合更换退换条件的消费者凭发票可以要求更换产品。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melody_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