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高老太祖传膏药是假的 虚假医疗广告招数盘点

高老太祖传膏药广告是假的,有时候我们打开电视机看见有一位老人信誓旦旦的说那药是自己的祖传秘方,效果很好。但其实都是假的,高老太只是个演员而已。

高老太祖传膏药是假的
高老太祖传膏药是假的

各位请看,假设我的手中拿的是一幅膏药,我告诉你它可以同时治疗高血压、糖尿病、哮喘等等等等,你会相信吗?我看到现场有很多人在摇头。我再告诉你,我的爸爸的爸爸的爸爸是一代名医,专门给皇上看病的,所以这个膏药用的是祖传秘方,你会信吗?我发现摇头的人似乎少了一点。如果所有这番话让一位老者面对面的跟你说,我怕你可能会信了。

小小的膏药神通广大,药到病除。这位自称是御医世家高来太,这位老头更不小,清朝御医第13代传人平老太。否则我没有脸见到祖上的列祖列宗,人在做天在看,一周期就是要让你平稳,否则我把姓改了随你的姓。

我们买了一个疗程的高来太静电理疗贴,说明上说是辅助型治疗,并不是宣传上说的根除。2012年2月,记者来到了高来太生产厂家湖南公司,负责生产的经理说为了规避监管把膏药贴都申请为医疗器械。

高老太祖传膏药成本低

因为我们品种太多了,我们光文号就20多个品种。为了让消费者贴上有发热的感觉,辣椒油是很好用的材料。而所谓高老太公司负责销售的张经理给我们算了笔帐,好老太每盒膏药的成本不到3元钱,但售价99元钱。卖99快一小盒,990一个疗程。成本基本上都可以忽略不计了。

张经理告诉我们,这个药贴加上高老太的忽悠,成了一个流传百年的神药。河南指南针文化广告有限公司,在郑州医药市场小有名气,公司李经理告诉我们,目前市场上的卖的药贴就是他们策划的,慕容康就是他们请的演员。拍过之后肯定就不会用这老头了。

其实这个广告策划炒的不是产品,而是广告中的神医。老百姓一看,这个东西老百姓看了还是买。难怪那些假名医们在广告里一个劲的发毒誓呢?就这样一个一个虚假的神贴广告出现了。这就叫概念,他起的名字叫高老太,又有故事情节,消费者一看,这些病人你想,常年在吃药,突然给他个新的东西一贴,特兴奋。

虚假宣传、夸大疗效

虚假宣传、夸大疗效,打着医疗器械的幌子不但不能治好病,还会贻误病情。消费者能买账吗?让他退没事儿,这个产品百分之百的没效果,消费者也不会出现百分之百的退货率。遇见大稽查的时候,停停停停,你停一下,高老太的广告可能做到3月1号我估计要停掉,因为马上要3·15,3·15一过到3月20号它又要上来。

2013年3月1河南指南针广告公司又要策划一个新的广告策划,我们见到了一个扮演神医的演员。胡子粘的,退休以后拍摄,我说试一下吧。这位做了几十年机关的老干部,一下子面对着镜头就进入了神医的角色。治一个好一个,不会出现无效的情况。我治病啊,天在看,三个月,停针停药,停不了治不好,我删了老方,告老还乡。

广告这个东西,那肯定都要吹,不那样说忽悠不了消费者。广告一打,说白了鱼饵一撒,有鱼就上钩了。通过一个手段、通过一个载体,把这个钱给敛过来了。主持人:在刚才的片子当中我们可以看到,无论是药商或者是策划公司,或者是那些扮演所谓神医的演员,上演了一处闹剧。人生如戏,但是我想消费者的健康还有每个人的良心和诚信,却来不得半点儿儿戏。

虚假医疗广告招数盘点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