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黄浦江上游漂浮900多死猪:水质量再度遭质疑

黄浦江上游漂浮900多死猪?无缘无故有900多死猪?实在令人感到震惊!近日,上海黄浦江上游漂浮900多死猪,相关人员将进行无害化处理。而上海市水务局则称,漂浮死猪尚未对当地饮用水的取水安全造成大的影响。检测结果可否公布?如此迅速的调查,可信度有多少?黄浦江上游漂浮900多死猪引起了热议。

黄浦江上游漂浮900多死猪
黄浦江上游漂浮900多死猪

上海松江区环保局局长徐荣3月10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针对松江水域内的死猪打捞正在抓紧进行,为确保作业安全,每天打捞工作从早上6点多开始,一直持续到天黑。除松江自己的6艘打捞船,市里又增援了6艘,目前共有12艘打捞船在事发河段两岸抓紧打捞工作。徐荣表示,昨天截至上午10点,又打捞上来300多头死猪,并在市农委的指导下,就地无害化处理。

上海黄浦江松江段水域近日漂浮大量死猪,记者10日了解到,目前已打捞的死猪超过1200头。而该数字在昨天为900。上海正调查死猪来源,以从源头制止死猪不规范处置行为。上海市水务局表示,松江当地的自来水水质“数据正常”,符合相关标准。

首先,没有人愿意把1200头健康的猪扔向江里面溺死,江面出现大量死猪的原因只有一点,那就是因病或者别的原因死亡的猪被养猪户以不规范的行为违法处置,从而导致了“江泡猪”这一震撼场面。别说1200头病猪就是健康的猪淹死这样庞达的数量也不可能不对水质产生影响,然则有关部门却说这样的污染却对水质无影响。显然有点“懒政”不负责任之嫌。

黄浦江上游漂浮900多死猪,不是人为不是自然死亡,那么水的质量谁不怀疑?水的质量可信度又有多少?

1200头死猪漂浮黄浦江松江水域,只是看到就会叫人毛骨悚然,更别说去喝江里面的水了。然而整片水域漂浮着数量惊人的死猪有关部门却称其当地自来水水质“数据正常”,符合标准。引人再度深思。

人们的生活之中一秒都离不开水,水质的好坏直接关系到人民的生命健康。党在十八大上把改善民生列为了首要目的,如果一个地区的人民健康都保证不了,又拿什么来何谈民生?

有关部门称其“水质正常”符合标准,深思之后更是惊人冷汗,在这样污染严重的情况下都没有突破其标准,不敢想象,百姓平时喝的水的水质会是一个什么样子,有关部门这样对水质的“宽容”是不是有点太仁慈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