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铁飞燕当选全国人大代表 全票通过

提要:云南省第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最美90后女孩”铁飞燕当选全国人大代表。铁飞燕表示,她将会积极履行人大代表义务,传递老百姓的心声。在“90后拜金女”盛行的年代,铁飞燕的事迹为90后树立了榜样。

选我当代表,是因为信任我,我不能辜负大家的期望,要做一些实事,不能说靠这个荣誉待着就完了。——全国人大代表铁飞燕

日前,在刚刚结束的云南省第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上,选举共产生云南省出席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91名。选举中,曾在四川勇救4名落水工人的“90后楷模”铁飞燕得到大家一致认可,被全票选举为全国人大代表。

铁飞燕当选全国人大代表
铁飞燕当选全国人大代表

铁飞燕表示,她将会积极履行人大代表义务,广泛收集民意,结合云南的实际情况,在全国人大会议上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传递老百姓的心声,不辜负全省四千多万人民的重托。

铁飞燕个人简介

铁飞燕,云南昭通人,2010年5月4日随父亲一起到绵阳旅游,飞身跳河勇救4名落水工人。铁飞燕绵阳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传遍了巴蜀大地和彩云之南。网友评价她是“最美的90后女孩”、“英雄,中国的骄傲”、“90后的楷模”。2011年9月20日,获得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铁飞燕为90后树立了榜样

未满18岁的她,用一点一滴的行动,将善良、勇敢、正义、智慧和大爱,融进了血液。

当那一刻出现时,她毅然以稚嫩的肩膀,负起了那一份攸关生死的担当,做出了许多人一辈子都无法做到,也不敢去做的惊人举动,感动了成千上万的人。

在这90后“门事件”频发、“90后拜金女”盛行的年代,铁飞燕为90后树立了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