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汾阳民居爆炸致3死4伤 爆炸原因为住户私藏雷管所致

提要:2月27日,汾阳市新建街的一民居发生爆炸,造成3人死亡4人受伤。汾阳民居爆炸后,汾阳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展急救工作,目前伤者都已送往医院救治。经查,汾阳民居爆炸原因为住户私藏雷管所致,现公安部门已按刑事案件立案侦查。

汾阳民居爆炸致3死4伤
汾阳民居爆炸致3死4伤

2月27日下午5时47分,位于汾阳市新建街的一民居发生爆炸,造成3人死亡,4人受伤。

汾阳民居爆炸事故后,该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吕梁市、汾阳市主要领导及公安、消防、武警、医院急救等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立即开展急救工作。当晚11时许,现场搜救工作已结束,到医院救治的伤员共7人,经抢救无效死亡3人,受伤4人,均无生命危险。

爆炸原因为住户私藏雷管所致

经吕梁市公安部门及相关专家现场勘查,爆炸原因为住户私藏雷管所致,现公安部门已按刑事案件立案侦查。目前,有关善后工作正有序进行。

私藏雷管炸药怎么量刑?

按照法律规定,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住户的雷管从何而来?

这起爆炸事故,是因为住户私藏雷管所致。那么,究竟他的雷管从何而来呢?私藏雷管有罪,那么贩卖雷管也一样有罪,究竟是谁卖给他的呢?

雷管在市场上贩卖,为何相关部门却一无所知呢?这算不算监管失职呢?

汾阳民居爆炸事故,向谁问责?

爆炸事故造成3死4伤,实在令人心痛。诚然,这起事故最大责任当然是私藏雷管的住户,理应承担最大的法律责任。但是,3死4伤,即使将该住户判刑,又有何用呢?死去的3个人会重生吗?受伤的4个人会立即好起来吗?无论该住户判罪多重,都抵偿不了这悲剧的代价的。

还有,除了对该住户作出判罚,还有哪个人那个单位需要为此承担责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