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广州积分入户条件 目前已有6000人通过

从2010年广州积分入户政策试行以来,目前已有6000人通过该政策成为“新广州人”。试行两年的政策已到期,新政策何时出台?将有怎样的变化?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广州市人社局副局长钟丽英。据介绍,正在完善当中的积分入户新政有望通过划出固定分数线,以取消以往每年3000人的指标限额。

广州积分入户条件
广州积分入户条件

从2010年-2012年底,广州全市已受理四批共11296人的积分入户申请,成功入户人数为6000人。钟丽英对记者表示,目前积分入户新政的基本条款已经落实,正在走风险评估、征询公众意见、报批等程序。而市发改委主任潘建国在去年市两会新闻发布会上曾作出承诺,新政“今年上半年之前肯定出台”。

在已经结束的四批积分入户申请中,入围分数线一直徘徊在122-131分之间。此前有消息传出,积分入户新政将取消批次和限额。对此,钟丽英称确实有这样的考虑。“以往我们每年分两批,每年共3000个指标,今后我们可能取消人数方面的限制,划出一条固定的分数线,只要申请人的分数足够,就可以随时申请。”

此外,钟丽英还透露,目前市人社局正在建设一套信息系统,申请者将来可以通过这一系统,将积分入户申请所需要的资料和信息通过网上递交,尽可能地做到程序上的简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