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司机酒后驾车 囧态百出大盘点

司机酒后驾车严重危害道路安全,我国从2010年开始对司机酒后驾车惩罚相对严厉,不少司机酒后驾车被交警差不来后拒不承认要不就是借酒装疯,司机酒后驾车囧态百出,有得司机甚至百出金鸡独立的POSE还有的干脆把锁死车门躲在车里。

交警敲碎车窗
交警敲碎车窗

1月27日晚,宿迁小伙高某酒驾,为了躲避处罚,他竟然锁死车门装睡。半个多小时后,民警敲碎车窗把他拽下车。经测试,高某血液中酒精含量达48mg/100ml,属酒后驾车。之前宁波民警也砸窗查过酒驾,引来不少争议。27日晚,宿迁交警查酒驾,一名司机突然将车门锁死,怎么劝都不肯接受检查。最后,交警用铁锤敲碎车窗玻璃后,拉出司机强制接受酒精检测。检测结果为酒后驾车,被扣12分。交警的行为引发争议,但他表示:“不能让一片薄玻璃把犯罪保护起来

前日深夜至昨日凌晨,交警在珠海设立20个岗点严查酒驾,共发现醉酒驾车司机2名,酒后驾车司机3名。九州大道一名司机躲在车中不愿接受检测,交警用一辆警车堵在前方,用货车堵在轿车后才将该车控制,司机不停在车内喝矿泉水,态度强横。经查属于酒后驾驶。

2008年世界卫生组织的事故调查显示,大约50%—60%的交通事故与酒后驾驶有关,酒后驾驶已经被列为车祸致死的主要原因。在中国,每年由于酒后驾车引发的交通事故达数万起;而造成死亡的事故中50%以上都与酒后驾车有关,酒后驾车的危害触目惊心,已经成为交通事故的第一大“杀手”。2010年8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将首次审议刑法修正案(八)草案,醉酒驾驶或被判刑。[责任编辑:木晓禾]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