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马云辞职新任CEO浮出水面 称只有彭蕾有资格有能力

股城网讯:近日,互联网最为震惊的新闻,相信非马云辞职事件莫属。马云辞职,彭蕾是否会接任阿里CEO呢?丁香园CTO冯大辉认为,阿里巴巴CEO继任者只有彭蕾有资格、有能力担当。毕竟事实已经证明,彭蕾没有辜负马云当年的期望。

股城网综合报道:1月15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马云向内部员工发信称,自己将于今年5月10日起不再担任阿里巴巴集团CEO一职,将全力以赴做好集团董事局主席全职工作,届时也将公布新任CEO。

马云表示,在接下来的几年内,将主要负责阿里巴巴董事局的战略决策,协助CEO做好组织文化和人才的培养,“并将会和大家一起加强和完善阿里的公益事业”。

马云说,“从心底里,我佩服今天的年轻人。互联网是年轻人的天下,能给他们提供更多、更大的舞台是我们的责任,更是我们的荣幸,也是我们这些人可以给公司未来创造最大的贡献所在。”

马云称,提前宣布退任的消息可以给接班人提供更多的时间,去适应CEO的角色。这对阿里巴巴集团的上市计划很重要。马云补充说,阿里巴巴集团上市的具体时间或其他细节尚未最终确定。

马云称:“接任创始人CEO是个很艰难的工作,特别是接像我这样性格鲜明而又‘ET’类的CEO更是需要有巨大的勇气和牺牲精神。阿里有幸有数位这样的领导者,每一位都具有罕见的领导魅力和风格。”

马云辞职
马云辞职

对于阿里巴巴CEO的接任人,丁香园CTO冯大辉认为,阿里巴巴CEO继任者只有彭蕾可有资格、有能力担当。毕竟事实已经证明,彭蕾没有辜负马云当年的期望。

彭蕾于1999年加盟阿里巴巴的彭蕾,是公司18位创始人之一,现任阿里巴巴集团首席人力资源官兼支付宝CEO。彭蕾历任阿里巴巴人力资源部副总裁、市场部副总裁和服务部副总裁。彭蕾在客户服务、市场营销、人力资源和企业文化建设方面有非常丰富的理论及实战经验。

一直以来,彭蕾在阿里巴巴团队里扮演的角色很特别。彭蕾曾对马云说,对创立一家中国人的伟大企业没太大兴趣,更享受和一群人兴致勃勃地做一件事情的过程。如果说马云像率兵打仗的将军,彭蕾更像个守护者,“看护着这一群人以及凝聚他们的那种力量”。

这个当初跟着马云一起看应聘简历的大学老师,经过10多年的磨炼,如今掌管着阿里巴巴的行政、市场、人力资源等部门,并在2010年,支付宝遭遇信任危机的时候,担任支付宝CEO至今。

2年多过去了,彭蕾将支付宝打造成国内最大的第三方支付平台,市场占有率超过50%。除了为淘宝提供服务之外,支付宝也给淘宝之外的几十万家商户提供支付服务,同时跟170多家银行展开合作,已经具备了支撑每天1亿笔交易的技术能力。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