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马云辞任阿里ceo 对阿里巴巴集团影响有限?

股城网讯:近日,阿里巴巴曝出惊天新闻,马云辞任阿里ceo。在1月15日,阿里巴巴集团发布消息,称马云辞任阿里ceo,将于今年5月10日起不再担任阿里巴巴集团CEO一职。那么,马云辞任阿里ceo会否给阿里巴巴带来负面影响呢?外媒评论,称马云辞职对阿里巴巴集团影响有限。

股城网综合报道:1月15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马云向内部员工发信称,自己将于今年5月10日起不再担任阿里巴巴集团CEO一职,将全力以赴做好集团董事局主席全职工作,届时也将公布新任CEO。

马云表示,在接下来的几年内,将主要负责阿里巴巴董事局的战略决策,协助CEO做好组织文化和人才的培养,“并将会和大家一起加强和完善阿里的公益事业”。

马云说,“从心底里,我佩服今天的年轻人。互联网是年轻人的天下,能给他们提供更多、更大的舞台是我们的责任,更是我们的荣幸,也是我们这些人可以给公司未来创造最大的贡献所在。”

关于谁将接任CEO职务的猜测很可能会集中在阿里巴巴集团最大的几个事业部的主管身上,包括阿里巴巴网站、淘宝网网站和支付宝平台的主管等。

马云称,提前宣布退任的消息可以给接班人提供更多的时间,去适应CEO的角色。这对阿里巴巴集团的上市计划很重要。马云补充说,阿里巴巴集团上市的具体时间或其他细节尚未最终确定。

在未确定阿里巴巴CEO继任人选之前,马云仍将是阿里巴巴集团中最有权势的人。他说:“我将继续保持活跃状态,我是不可能退休的。

马云辞任阿里CEO,这是阿里巴巴集团历史上最重要的一次人事变动,公司将继续为迎接下一阶段的发展做准备。上周,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它将成立25个事业部,为中层经理人提供更大的灵活性。

不过,有外媒认为,马云辞职对公司影响有限,因为阿里巴巴近期架构调整已使其CEO职位重要性降低。同时,马云此举是其耗时长久的业务架构调整进程中的最新一步,是阿里巴巴集团筹备整体上市的信号。

马云辞任阿里ceo
马云辞任阿里ceo

想不到,2013年开年最令人震惊的新闻不是百度和金山甚至腾讯三大门派联手,一起对付“小魔头”360,而是马云真的要离开阿里巴巴了,这实在让人难以置信。

毫无疑问,马云就是阿里巴巴和淘宝的精神领袖,现在马云辞任,而阿里巴巴和淘宝将失去精神领袖,是否会走向下坡路呢?甚至一蹶不振呢?很多银行为阿里巴巴以及淘宝融资都是看中马云的号召力和能力,他的离开,是否会带来什么负面影响呢?

令人震惊的是,外媒评论,称马云辞职对公司影响有限,因为阿里巴巴近期架构调整已使其CEO职位重要性降低。如此说法,是否有道理呢?那么,未来的阿里巴巴CEO是否能承受考验,代领阿里巴巴走向更大的辉煌呢?让我们拭目而待吧!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责任编辑:小桥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