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济南限行应对污染天气 机关单位公务用车不搞特殊

股城网讯:1月15日,济南市政府为应对重度污染天气,实施8项应急措施,明确临时采取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据悉,济南市内车辆单双号限行措施自2013年1月16日实施,其它措施自发布之时立即实施。此外,济南限行规定,机关单位公务用车不搞特殊也实行单双号行驶。

济南限行
济南限行

股城网综合报道:为应对济南市持续大雾引发的重度污染天气,保障群众健康和安全,15日上午,济南市政府召开紧急会议,研究确定实施极端不利气象条件下,改善环境空气质量8项应急措施,明确临时采取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

在8项应急措施中,有关临时采取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的措施最受关注。济南市要求公务用车及社会车辆(公交车、出租车及其他民生保障车辆除外)实行单双号行驶(按机动车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通行,尾号为字母的,以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为准),单号(1、3、5、7、9)单日出行,双号(2、4、6、8、0)双日出行。

车辆单双号限行措施自2013年1月16日实施,其它措施自发布之时立即实施。有关方面表示,本次应急措施将随着重度污染天气的预警解除而及时取消,具体时间以政府发布通告为准。

此外,济南公安交警支队关于临时采取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进行说明,从明天起,单双号限行区域为济南二环路以内,时间为每日7时至19时。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对违反单双号规定的,以劝告、教育为主,并予以记录,不予处罚。

济南限行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

为积极应对我市持续大雾引发的重度污染天气,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安全,经市政府研究,确定实施极端不利气象条件下环境空气质量保障8项应急措施。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市环保部门要密切关注空气质量监测数据变化情况,及时向社会发布相关信息。

二、自1月16日起,机关和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及社会车辆(公交车、出租车及其他民生保障车辆除外)实行单双号行驶。凡机动车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尾号为字母的,以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为准)为单号(1、3、5、7、9)的单日出行,双号(2、4、6、8、0)的双日出行。限行区域为二环路以内,限行时间为每日7时至19时。

三、市城乡建设、市政公用等部门负责督促室外作业的建筑施工工地立即停止施工,减少扬尘污染。

四、市环保部门负责督促部分重点工矿企业立即采取临时限产限排措施,减少污染物排放。

五、市城管部门负责加大道路保洁力度,增加洒水频次,减少交通扬尘污染。

六、市卫生部门要有针对性开展卫生防护知识宣传,落实相关应急救治措施。

七、市交通运输部门负责加大公交车运力投放,增加发车频次,保障市民出行需求。

八、市气象部门应随时跟踪气象条件变化情况,与环保部门密切配合,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并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合理采取人工增雨作业等有效应对措施。

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停止执行时间另行通知。

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3年1月15日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