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全球10大空气污染城市 中国占70%北京重庆有名

股城网讯:近日,全球10大空气污染城市话题成为全城热议话题。1月14日发布《迈向环境可持续的未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环境分析》报告指出,全球10大空气污染城市中,中国占7个。在全球10大空气污染城市中,北京、重庆、兰州榜首有名。

股城网综合报道:1月14日,亚洲开发银行和清华大学发布一份名为《迈向环境可持续的未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环境分析》中文版报告提出,尽管中国政府一直在积极地运用财政和行政手段治理大气污染,但世界上污染最严重的10个城市之中,仍有7个位于中国。中国500个大型城市中,只有不到1%达到世界卫生组织空气质量标准。

报告揭示,全球10大空气污染城市分别是:太原、米兰、北京、乌鲁木齐、墨西哥城、兰州、重庆、济南、石家庄、德黑兰。太原、北京、乌鲁木齐、兰州、重庆、济南、石家庄都是中国的城市,也就是说中国占了70%分量。

亚洲开发银行驻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哈米德·谢里夫(HamidL.Sharif)说,“中国面临的环境挑战可以说比任何其他国家都复杂”,“虽然中国环境在许多方面已经得到改善,但是由于环境压力增大,整体形势仍在恶化。在中国的环境形势达到转折点之前还有许多事情要做。”

报告建议中国政府改革资源定价机制,并引入绿色税收制度。由亚行提出的这项制度建议对资源开采以及污染物和二氧化碳排放征税,允许将污染控制设备的投资抵扣税款。

“财政改革应该与此类经济激励措施一并推出。”张庆丰说,这将使环境税的税收收入和节省款项循环到省级以下政府,鼓励他们进一步加大环境保护和资源节约方面的投资。

全球10大空气污染城市
全球10大空气污染城市

环境与经济发展息息相关,环境好,有利于吸引外商投资,促进中国经济的发展。环境差,则不利于商业的发展,也不利于市民健康生活,最后造成经济受损。现在,全球10大空气污染城市,中国竟然有7个,确实令人担忧。

虽然说,7个空气污染城市都是经济发展较好的大城市,不过如果不引起重视,将会拖垮经济的发展。在现在中国发展模式下,城市发展,往往以牺牲环境为前提,所以导致城市空气受到极大污染。空气受到污染,又需要投入大量资金整理,这就等于陷入一种循环的模式,最后只会令城市发展越来越差。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责任编辑:小桥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