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闯黄灯罚6分 深圳搞特殊

股城网讯:闯黄灯罚6分,这究竟是有效防止交通事故发生的好办法还是过于严苛的差劲制度呢?闯黄灯罚6分,看见黄灯亮起就能够及时把车停在停止线是一件很难控制的事情,对于司机朋友们要求的确很高。其实,闯黄灯罚6分,那么红灯就失去了存在意义。不过,深圳的特殊做法还是值得一赞的,不会对闯黄灯行为作出处罚。

股城网综合报道:公安部公布了最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加强对驾驶员的严格管理。最新交通法规中关于校车驾驶人管理的内容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其他规定将于2013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

新规规定,驾驶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的,一次扣6分。抢黄灯行为属于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对驾驶人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记6分。

对于新交规中规定的“闯黄灯罚6分”的规定,网友和司机们纷纷吐槽,认为看见黄灯亮起就能够及时把车停在停止线是一件很难控制的事情。更有网友以科学角度反驳,称要随时准备黄灯亮起前急刹车,这违背牛顿第一定律也就是惯性定律,这会造成更多追尾事故。

不过,深圳交警表示,暂时不会对闯黄灯行为作出处罚。深圳交警称,目前深圳暂未对闯黄灯行为进行处罚,一是因抓拍闯红灯的电子警察系统暂不支持抓拍闯黄灯;二是需对信号灯的配时进行进一步排查;三是黄灯毕竟不同于红灯,需制定严格的查处程序和科学的处罚标准。

闯黄灯罚6分
闯黄灯罚6分

笔者在疑惑,如果黄灯刚闪烁时不小心开车越过了停止线,算闯黄灯吗?还有,闯不闯红灯可以说是停留在一秒的快速选择之中,那么又该如何有效避免闯红灯这一行为呢?

其实,黄灯本来是红灯的预警,提醒后车减速观察。如果对“闯黄灯”也做同等处罚,那么红灯就失去了存在意义。闯黄灯亮便罚,不仅易造成追尾,还会大大降低过路口车速,带来更严重的堵塞。

绿灯变黄灯时,若车轮距停止线很近,刹车距离不够时,司机该怎么办呢?整治交通违法行为是尊重生命的具体措施,但因规则漏洞而导致的处罚,着实让交通参与者伤不起。黄灯亮时未越过停止线车辆应停车这项规定,在目前信号设施及道路设计标准不一的情况下,实际操作难度巨大。希望相关部门认真考虑,营造更安全、更具人性化的道路交通环境。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责任编辑:小桥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