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年度十大正能量人物 最美女教师、英雄司机均入选

股城网讯:12月19日,网络上选出2012年度十大正能量人物,引起网友热议。在2012年度十大正能量人物中,最美女教师、英雄司机均入选,还有其他发放正能量的英雄人物。网友希望,社会能涌现出更多这种正能量人物,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正能量”是什么,谁也说不清楚,它是一种力量,是一种智慧,是一种大爱,是一种气场。在这个纷繁的物质世界中,有悲哀、有感动、有激情、有泪滴。无论如何,在过去的一年中,生活中涌现出那么多“正能量”的典型代表,你究竟知道多少?

NO.1:黑龙江最美女教师张丽莉

动人事迹:2012年5月8日,张丽莉在失控的汽车冲向学生时,一把推开了两个学生,自己却被车轮碾轧,造成全身多处骨折,双腿高位截肢,现已逐渐康复。

评:上帝关上一扇窗,也会为她打开一扇门。天堂里没有车来车往,人间真情大爱无疆,一个简单的动作,蕴藏着巨大的能量。

NO.2:杭州英雄司机吴斌

动人事迹:2012年5月29日中午,吴斌在驾驶大客车行驶于沪宜高速时被迎面飞来的制动毂残片砸碎前窗玻璃后刺入腹部致肝脏破裂,但他仍强忍疼痛将车停稳,并提醒车内24名乘客安全疏散及报警。后被送往中国人民解放军无锡101医院抢救。2012年6月1日凌晨3点45分,吴斌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年仅48岁。

评:浮躁的社会,冷漠的人心。一个大客车司机,让职业道德的伟大光芒永存人间。生命需要尊重,更需要耐性。一个司机的英雄是一种心灵的震撼,一个高速公路上的舵手掌握着远行的航向。

NO.3、奥运健儿陈一冰

动人事迹:陈一冰在男子吊环比赛中虽然表现完美,本应卫冕冠军,但是仅摘得银牌,不敌落地不稳定的巴西选手。裁判的判罚引起公众的质疑,但是被黑的陈一冰却并未因此而失态,而是大度地祝贺了冠军,并笑着向观众挥手致意。

评: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让人学会了沉着稳重。完美的表现,征服了现场观众,却打动不了评为的心。伦敦奥运留给人们的有遗憾,也有勇敢。

NO.4、抗癌漫画家熊顿

动人事迹:熊顿,原名项瑶,被查出身患淋巴癌后,用鲜亮诙谐的画笔记录下就医期间的悲喜点滴,创作出抗癌漫画《滚蛋吧!肿瘤君》,深受网民喜爱。2012年11月16日,其因非霍奇金淋巴瘤去世,时年30岁。

评: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一个人的一生应该是这样度过的: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耻!“这是一个身患癌症的漫画家熊顿对生命价值的最好诠释。

NO.5、7-21北京暴雨“双闪车队”

动人事迹:双闪车队,是指一群北京市的私家车主。2012年7月21日,北京市的强暴雨使市民被困路途、旅客滞留机场车站。众多私家车主通过微博组织起来,他们开着双闪的车,随叫随停,义务接送被困者。

评:当一个城市的基础设施掉进排水沟里,一切经济发展都会陷入一片汪洋。不想去争论一个城市的承受能力,一场大雨却诠释着不一样的世界。爱心接力的车队,是一个城市美的写照。美的背后无需追问,因为这些已经毫无意义。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