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取消公费医疗 年龄较大公务员将如何面对未来医疗问题(2)

1月18日电日前,北京市宣布,自2012年1月1日起,市属公务员、事业单位等约22万人取消公费医疗,并入职工医保。公务员医疗保障改革取消公费医疗再度引发公众关注。记者从各地了解到,截至目前,内地31个省区市中,至少有24个已取消公费医疗,全部参加医疗保险。其他省份正在逐步取消公费医疗

在全国范围内,除江苏、江西、山东、广东、贵州、陕西、湖北等7省份未取消公费医疗,其余省份均已取消公费医疗,全部参加医疗保险。

取消公费医疗将于明年1月全面启动。从2013年1月起,南京全市取消公费医疗制度。无容置疑,公费医疗制度是为保障国家工作人员而实行的、通过医疗卫生部门按规定向享受人员提供免费医疗及预防服务一项社保制度。

费医疗(freemedicaltreatment;freemedicalservice)。公费医疗指国家为保障国家工作人员而实行的、通过医疗卫生部门按规定向享受人员提供免费医疗及预防服务的一项社保制度。2010年年公费医疗改革将全面施行。北京市各区县所属机关事业单位公务员年内将全部纳入基本医疗保险。2012年元旦起,北京市22万市级公费医疗人员被正式纳入医保。[责任编辑:木晓禾]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