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北京恐慌式抢房潮存疑 或系开发商人为炒作

股城网讯:中国楼价居高不下,一般人很难买得起,可是北京却出现恐慌式抢房潮,究竟怎么回事呢?难道北京房价大幅度降低,所以引起市民抢房吗?原来,坊间流传,北京房价上涨不可能停下来,二手房一天提价70万,所以引起市民恐慌。笔者认为,北京抢房潮或是开发商人为炒作的伎俩。

undefined
北京

股城网综合报道:时隔三年,“倒房号”再次重现江湖,黄牛党的目光再次紧盯日渐火爆的北京房地产市场。据说黄牛党“倒房号”5万元一个。进入12月,北京楼市再掀涨价潮:新盘提价、二手房涨价,很多购房者已从年初的淡定变为当前的恐慌。有二手房一天提价70万元。

据悉,自今年三四月以来国内楼市持续升温,尤其是在一线城市,无论是新房价格还是二手房价格,或房租价格,都有一定涨幅。以二手房为例,北京的成交量、成交价格年底都接近历史高点。北京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住房租金涨幅高达7.1%。有白领也称“两年房租翻一番”。

目前来说,中国楼价的确居高不下,但是北京出现恐慌式抢房潮,究竟是不是真的呢?以现在形势来说,即使市民怀疑房价不会降下来,也不一定会让市民下定决心非买房不可。这个抢房潮,究竟有没有水分存在呢?

如果是个别新楼盘或个别二手房出现抢房现象,笔者以为这是正常现象,因为地段好、配套好的房子,无论在什么时候都很紧俏。但就目前楼市而言,即使存在恐慌性购房、抢房,也不是一种普遍现象。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