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浙江男童遭碾压身亡再现“小悦悦”式悲剧

【小悦悦悲剧再现】又是一起令人痛心的悲剧,前两天,浙江桐乡发生了一件悲剧,“小悦悦”悲剧再次上演。5岁的闫哲随母亲到菜场卖菜,一时贪玩的闫哲跑到马路上玩,不料被一辆货车碾压。肇事司机随后一走了之,周围的民众只当看客。因伤势过重,小闫哲不幸身亡。为何又要一次上演小悦悦悲剧?肇事司机的没良心难道周围的民众看到那才5岁大的孩子被货车碾压不心痛吗?为何不肯伸出援手帮帮忙?小悦悦悲剧再现引起了许多人的热议。

undefined
小悦悦悲剧再现

看到孩子出事,母亲连忙呼救,但是肇事司机下车查看后却一走了之,围观的看客也是袖手旁观,没有人愿意出手帮忙。甚至有的车主见人求助还倒车逃离。10分钟后才有一位好心的路人出手帮助,把孩子送往医院救治,但还是因伤势过重不幸遇难。

小悦悦事件过去两年了,当时触动很大,反思很多,可看来在某些地方,也就水过鸭背,好了伤疤忘了疼,意外的发生无法避免,可不能把意外作为逃避责任的借口,孩子的父母有责任,肇事司机有责任,每一个旁观者都有责任。这里面,有些是法律规定的,有些只是道德的约束,但如果每一个人都能负起自己的那份责任,悲剧就不会那么多了。

前两天,浙江桐乡5岁男孩闫哲随母亲到菜场卖菜,跑到马路上玩,结果被一辆车碾压。母亲呼救,但肇事司机下车查看后一走了之,围观的看客也是袖手旁观。10分钟后,才有一位好心人出手相助,最终,男孩因伤势过重离开人世。

网友评论:

80后-少帅:社会道德感的缺失是一方面,担心被讹诈也是一方面。面对这种现象,我们还有很多路要走。

文丽:最主要责任还是父母吧!

王VV:司机冷血怎么连路人也冷血啊,孩子那么重的伤你们不去帮忙还看热闹,

Lingjodon:这世界热情不够,天使也会在云端.

哈米:我不知道孩子的母亲看到孩子被碾压后在干吗,可能是太过着急以至于精神混乱没有拨打120?路人的价值观,尊重生命,信仰淡薄,无论出于何种原因,那毕竟是和你同等的生命,没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的了,伸出你的援手,世界将变得更加美丽和谐。

桓峰汽车装饰精品用品:中国的悲剧,就是现在人们道德的沦丧。爱国爱家,关爱他人,关爱社会,逐渐在国人身上减少。这是一种教育体制,法律体制缺失和不健全。请大家共同关心国家,关心社会。关爱家人,关怀身边的人,多一份关爱,多一点团结,多一点健康,多一点和谐!

陪堂、学生:看到小悦悦悲剧再现、心里稳稳作痛。这中国人怎么…中国人怎么那么让我愤恨。一个人突然很抱怨,说明忍很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