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深入了解期货基础知识 掌握中国期货交易所

【深入了解期货基础知识掌握中国期货交易所】期货(Futures)与现货相对。所谓期货,一般指期货合约,就是指由期货交易所统一制定的、规定在将来某一特定的时间和地点交割一定数量标的物的标准化合约。中国期货交易所分为四个:郑州商品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

了解期货基础知识
了解期货基础知识

期货(Futures)与现货相对。期货是现在进行买卖,但是在将来进行交收或交割的标的物,这个标的物可以是某种商品(例如黄金、原油、农产品),也可以是金融工具,还可以是金融指标。

交收期货的日子可以是一星期之后,一个月之后,三个月之后,甚至一年之后。买卖期货的合同或者协议叫做期货合约。买卖期货的场所叫做期货市场。投资者可以对期货进行投资或投机。对期货的不恰当投机行为,例如无货沽空,可以导致金融市场的动荡。

广义的期货概念还包括了交易所交易的期权合约。大多数期货交易所同时上市期货与期权品种。

1234567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