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90后大学生休学侍母 为病重母亲撑起一片蓝天(2)

媒体的介入让程威成为社会的焦点,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在这个亲情淡漠的人间,程威的休学侍母感动了无数的人,认识不认识的都伸出了双手,以期能给这个倔强的孩子一点帮助。政府也介入了,免除了程威母亲的一切治疗费用,虽然这些无法挽留住程威的母亲,但社会被这个孩子的孝心感动了。

这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担当,是爱心孝心的时代诠释,是爱心孝心的相互传递。”昨日,《湖北日报》再次聚焦90后大学生程威休学侍母的感人事迹,并配发如上短评。

昨日,《湖北日报》头版头条刊发长篇通讯《大孝如歌》,回顾了程威打工救母、背母上学、休学侍母的感人历程。该报评论说,程威昼夜服侍不离床,用稚嫩的肩膀,为母亲守候。岁月会改变山河,但自强不息、锐意进取的精神,一定会成为新时期大学生身上永不变异的基因。这种基因,属于湖北,更属于中国。《楚天都市报》《楚天金报》等媒体以长篇通讯形式跟进报道此事,荆楚网开辟“大学生休学侍母”专题网页,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全方位展现程威休学侍母的故事。《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已派记者前往谷城采访,将在全国宣传程威休学侍母的感人事迹。

据悉,程威母亲已于11月1日傍晚逝世。

我想大家在为这个孩子身世惋惜的同时,可能心中更加感觉到社会保障机制的缺失。在他五岁时,矿难夺去了他父亲的生命,然后又把贫困扔给了本应得到矿难赔付的家庭。当程威的母亲染上重病的时候,为了生活,惧怕昂贵医疗费用的母亲竟然放弃了治疗。当程威考上大学的时候,本应得到社会救助的他,却没有一个社会机构出面帮助他及他那贫困的家庭,他除了背母上学以外,他没有别的选择。本来他也可以如常人一样享受美好的生活,享受学习的乐趣,享受母亲的爱,但这些都因为这种种的原因离他远去,科学的进步和社会的繁荣没有帮助他挽留住母亲的生命。[责任编辑:木晓禾]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