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微软Win8揭秘:铰链和轴承成本只有10美元左右!

国外媒体今天撰文称,在一台Windows8触摸屏设备中,铰链和轴承的成本只有10美元左右,远低于处理器、显示屏和操作系统这些大件的开销。Windows8触摸屏设备要同时兼顾平板和PC的操作习惯,这对其铰链的设计是一个挑战。

Windows
Windows

微软Windows8操作系统的支持触摸用户界面给硬件厂商出了道难题,它们必须重新设计连接屏幕和键盘的铰链,使搭载该系统的设备能够经受更频繁的滑动、扭曲和旋转。

Windows8的OEM厂商们设有专门的团队来设计Windows8触摸屏设备的接缝、转轴和连接器。他们要测量扭矩,测试不同弹簧和齿轮,以保证设备能够经受无数次的打开和闭合。

东芝美国PC部门副总裁杰夫·巴尼(JeffBarney)称:“铰链是Windows8触摸屏设备的关键,铰链的好坏直接决定了Windows8便携式电脑的成功与否。”

一方面,用户不希望在进行触摸操作时,Windows8触摸屏设备的屏幕与键盘间的角度在不断变化,这会影响视觉体验。这时,他们需要借助屏幕与键盘之间的强有力的铰链来固定视角。而另一方面,当他们需要调整视角时,铰链又要足够柔软,以便用户能够轻易的打开和闭合。

戴尔体验设计团队执行总监肯·马斯格雷夫(KenMusgrave)表示,寻找合适的铰链在工业设计上是一个挑战。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