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入境旅客禁止带燕窝 怀集县成旅客购买燕窝首选之地

股城网讯:下月起入境旅客禁止带燕窝,“中国燕都”怀集县成旅客购买燕窝首选之地。11月1日新版《出入境人员携带物检疫管理办法》正式实施,为防止有害生物传入,今后入境人员禁止携带燕窝、土壤、转基因生物材料等。

禁止燕窝入境
禁止燕窝入境

股城网综合报道:11月1日新版《出入境人员携带物检疫管理办法》正式实施,为防止有害生物传入,今后入境人员禁止携带燕窝、土壤、转基因生物材料等。新《办法》称,为防止人类传染病及其医学媒介生物、动物传染病、寄生虫病和植物危险性病、虫、杂草以及其他有害生物传入,保护人体健康和农、林、牧、渔业以及环境安全,对原《办法》作出修改。

新版《出入境人员携带物检疫管理办法》扩大了旅客禁止携带物的范围,新增燕窝(罐头装燕窝除外)为禁止进境物。原来禁止进境的植物及植物产品包括水果及茄子、辣椒、番茄果实等,新办法将范围扩大至新鲜水果、蔬菜,并首次将农业转基因生物和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产品列入出入境人员携带物检疫范畴。

“中国燕都”怀集县成旅客购买燕窝首选之地

燕窝,是沿海岛屿特产,被列为"海产八珍"之一。在广东省肇庆市怀集县桥头镇燕岩,亦出产这种被誉为"东方珍品"的名贵海味燕窝。怀集燕岩已被划为省级海鸟金丝燕珍稀鸟类保护区及省级风景名胜区,是世界三大金丝燕窝产地之一,也是我国内陆惟一的金丝燕燕窝正宗产地。被誉为“中国燕都”。

金丝燕,雨燕目雨燕科,终年定居在海边的留鸟。体形比家燕小,成年金丝燕的体长仅约810厘米,上体暗褐色的羽毛中有金丝光泽,首尾犹如燕子,故名——金丝燕。怀集的金丝燕是候鸟,在世界上甚为少见。

金丝燕,属热带海洋留鸟,主要分布在印度洋和南海一带,因此,在内陆地区很少见到它们的踪迹,惟独怀集燕岩是一个孤例。生息在燕岩的金丝燕,是金丝燕家族中惟一一个候鸟族群,燕岩也就是内陆惟一的金丝燕王国、惟一的燕窝产地。

12下一页